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希腊谈判再陷僵局 市场观望情绪滋生

希腊谈判再陷僵局 市场观望情绪滋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6日15:2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没有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但美国Markit服务业PMI数据表现却不及预期。此外,希腊债务谈判仍然没有结果也令投资者观望情绪滋生。

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1万人,预期27.3万人,前值26.8万人。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月率0.9%,创近六年来最高,预期0.7%,前值0.1%;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率0.5%,预期0.5%,前值0.5%。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0.1%,预期0.1%,前值0.1%。虽然美国PCE物价指数符合市场预期,但是5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幅仅为1.2%,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相去甚远。此外,表现不及预期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4.8,预期56.5,前值56.2。

另外,昨日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仍然未达成希腊债务协议,会议将在周六恢复磋商。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称,希腊接受债权人提议的大门仍然开启,他补充说,会议暂时结束。之后一欧元区官员表示,下次欧元集团会议安排在周六早上举行。目前市场关注希腊是否能和国际金主在6月30日前达成协议获得一笔资金,否则希腊将很难偿还IMF款项。IMF发言人周四发表言论认为,IMF预计希腊会偿还6月30日到期的款项,IMF并不会认为希腊会因为错过偿还债务的日期而发生债务违约。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6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意大利5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5月货币供应M3年率、意大利6月Istat商业信心指数和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今晚将要发表的演说也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5.00关口上方,现徘徊于95.20附近。昨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没有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但美国Markit服务业PMI数据表现却不及预期。此外,希腊债务谈判仍然没有结果也令投资者观望情绪滋生。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窄幅交投,现汇价依然徘徊于1.1200关口附近。市场瞩目的希腊债务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令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昨日希腊同国际债权人三方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央行和欧盟仍未能达成协议,周六成为达成协议避免下周出现违约的最后希望。此外,昨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也没能为投资者指引方向,欧元的多空双方势均力敌,造成了欧元横盘整理的行情。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结束了三连跌,日线小幅上行,现交投于1.5735附近。昨日表现疲软的英国经济数据未能阻挡英镑的反弹,因投资者预期英国将提前加息,并预期今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即将发表演讲的基调将会较强硬,从而对英镑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今日关注1.565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830附近。

邦达亚洲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