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指震荡 等待希腊进展

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指震荡 等待希腊进展

汇通网2015年06月26日09: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基本符合预期;希腊债务谈判仍然没有结果,市场还在焦急等待,这些平淡的消息并未引发市场大幅波动。不过投资者始终不能掉以轻心,在市场焦点逐渐转向欧美政策差异之际,新的趋势行情出现往往孕育在旧平淡行情之中。

周四(6月25日)的市场如同夏季天气一样沉闷。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基本符合预期;希腊债务谈判仍然没有结果,市场还在焦急等待,这些平淡的消息并未引发市场大幅波动。不过投资者始终不能掉以轻心,在市场焦点逐渐转向欧美政策差异之际,新的趋势行情出现往往孕育在旧平淡行情之中。

市场走势方面,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5关口上方,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于1.12附近,在希腊债务谈判再度陷入僵局之后,市场在等待希腊谈判的最后结果;现货金价周四连跌第五日,交易商等待希腊和债权人债务磋商的进一步消息;油价受成品油走低拖累连跌第二日,市场关注希腊磋商和伊朗核协议。

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5关口上方,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元指数震荡主要因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市场在等待更多的消息指引。经济不断增强,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升息,尽管通胀仍然远低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很多分析师预计联储会在9月升息。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资深外汇分析师Masashi Murata指出,“市场的关注点在于美国经济第二季将比第一季时改善多少。近来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的好坏就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Derek Lindsey表示,“周四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令人印象深刻的趋势以及其他数据表明,就业市场的闲置资源继续收紧;预计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速大约为25万人。”

Federated Investors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并已取得进步。消费者开支数据好得出人意料。我们认为汽油价格下跌使投资者有了更多钱可以消费。尽管通货膨胀数据仍然比美联储预期的疲软,但美联储仍将在9月份加息。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表明,6月份的就业市场继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预计6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21.5万。”

对于未来美国的政策和美元走势,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分析师认为,美元将保持走强态势;今年美元兑欧元可能会到达平价,而美联储最有可能在9月加息。

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个人收支表现好于预期;核心PCE物价指数表现符合预期;美国Markit服务业PMI数据表现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1万人,预期27.3万人,前值26.8万人。评论指出,本次数据低于预期,且连续16周低于30万关口,表明美国劳工市场条件逐渐收紧,企业雇佣信心增强,正吸纳更多劳动力进入市场;虽然第一季度经济受天气影响有所走软,但劳工市场的稳固表现进一步佐证美国经济正在稳定复苏。

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月率0.9%,创近六年来最高,预期0.7%,前值0.1%;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率0.5%,预期0.5%,前值0.5%。

评论认为,此次数据录得2009年8月来最大单月涨幅,原因在于近来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及汽油价格走低正刺激消费者加大消费力度,尽管年初美国民众倾向于储蓄而非消费,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那是严寒天气所致为暂时因素,目前民众将因薪资上涨继续加大消费。

Miller Tabak的首席经济策略师Anthony Karydakis表示,“消费支出数据对第二季成长和今年下半年经济活动的整体势头而言是个好兆头,且巩固了第二季升息的可能性。”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表示。“就业市场供应吃紧,薪资和收入稳健增长,因此,我们应预计消费者支出将扶助带领经济前行。”

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0.1%,预期0.1%,前值0.1%。虽然美国PCE物价指数符合市场预期,但是5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幅仅为1.2%,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相去甚远。

此外,表现不及预期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4.8,预期56.5,前值56.2。

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于1.12附近,连续两日保持在交投区间之内,在希腊债务谈判再度陷入僵局之后,市场在等待希腊谈判的最后结果。目前市场投资者把欧元作为融资货币,当希腊有利好消息的时候。投资者进入股市等风险市场抛出欧元。当希腊谈判僵局的时候,投资者持有欧元暂时观望。

然而,近来市场对希腊的关注程度降低,逐渐把焦点从希腊谈判中转移到欧美经济数据和政策差异上来。

日内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令欧元承压。数据显示,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0.1,预期10.2,前值10.2。GFK调查显示,德国消费者在进入7月后对于购物的态度变得较前月谨慎,这是去年10月以来首见,因为希腊危机挫伤了消费者信心。

周四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仍然未达成希腊债务协议,会议将在周六恢复磋商。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称,希腊接受债权人提议的大门仍然开启,他补充说,会议暂时结束。之后一欧元区官员表示,下次欧元集团会议安排在周六早上举行。

目前市场关注希腊是否能和国际金主在6月30日前达成协议获得一笔资金,否则希腊将很难偿还IMF款项。IMF发言人周四发表言论认为,IMF预计希腊会偿还6月30日到期的款项,IMF并不会认为希腊会因为错过偿还债务的日期而发生债务违约。

一些分析师就认为,在市场押注希腊将会达成一定形式协议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的走势有可能由基本面因素决定,也就是欧元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与美国升息在望形成鲜明对比,所以注定欧元走软。

CLS投资公司的投资研究主管Paula Wieck说,她认为债权人会与希腊达成一个协议,如果没有协议的话就意味着他们什么也拿不回来,更不用提,他们根本不想导致任何不安定,或者是让危机蔓延到整个欧元区。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称,“希腊若传出好消息,欧元将下跌,因投资者用欧元进行利差交易。目前相当明确的是,每次希腊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上升时,欧元会大跌,而失望消息传来时,欧元有可能逆转跌势。唯一能够解释这种情况的是,市场希望将欧元作为利差交易中的融资货币,利差交易的先决条件是相对稳定,因此如果希腊能达成协议,你就卖出欧元。”

现货金价周四连跌第五日,交易商等待希腊和债权人债务磋商的进一步消息。市场而对黄金长期前景的谨慎态度抑压对黄金的兴致。

对美联储升息的臆测今年以来一直重压金价,使黄金留守在狭窄区间内。利率攀升将增加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现货金跌0.2%,报每盎司1,172.95美元,和昨日几无变动。现货金稍早触及两周低位1,171.02美元;现货银下跌0.4%,报每盎司15.86美元。

自3月中以来,金价基本保持在1,160-1,230美元的区间内,尽管希腊债务危机带动金价劲扬,但仍未能向上突破该区间。

全球股市微幅下跌,因对希腊的担忧持续。希腊和国际债权人周四仍未能达成协议,周六将再次会晤为避免希腊下周违约作最后的努力。

作为希腊援助项目的监管方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如果希腊不能在6月30日的截止期到来时完成17亿欧元的欠款偿付,将被立即视为还款拖欠。

黄金通常被视作在不确定时期保存价值的避险资产,但是围绕希腊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对欧元形成压力,这反过来使得美元汇率上涨,对包括黄金在内,多种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的价格表现是不利因素。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鉴于希腊面临的种种问题,我们原本预计黄金上升至更高的水平,但投机性金融投资者持续撤出金市,限制了黄金的表现。如果这情况不停止,金价将不可能反弹。”

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开始,贵金属市场的交易员们“将开始无视任何来自希腊的,已经算不上新闻头条的消息。风险在于,不管达成了什么样的结果,他们都不会在意。直到现在为止,黄金价格的走势还是被9月加息的市场预期所压制。”

吉特克金属的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他相信黄金处在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不管朝什么方向,都可能会有立即的5%的走势。很多事情都可能出错,对金属价格而言,只有希腊协议,美股市场的持续上涨以及更强势的美元被纳入了预期。有可能这种判断是对的,但是也只是可能而已。

油价受成品油走低拖累连跌第二日,市场关注希腊磋商和伊朗核协议。油价周四连跌第二日,受累于美国成品油市场走弱,以及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对欧洲能源需求带来负面影响。

投资者担心美国汽油和柴油可能供应过多,因上周两者的库存急增,市场本已担心数百万桶存储在大西洋盆地海上储油设施中的尼日利亚原油还未找到买家。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29美元,或0.5%,报每桶63.20美元。美国原油收跌0.57美元,或近1%,报每桶59.70美元。

成交相对清淡,数据显示,近月美国和布伦特原油合约成交量刚刚超过20万口。

汽油和超低硫柴油期货均收跌约1%。近期成品油很大程度主导了原油价格走势,因美国即将迎来夏季驾车出行的高峰期,市场焦点转向汽油需求。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增加68万桶,较调查中分析师预计的增幅多超过一倍。

ICAP的Scott Shelton说,“近几周可能出现供应过剩,超低硫柴油库存趋势变得相当负面。”

CMC市场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说,“很有趣的一点是,美国库存在冬季增长的时候,油价也是在上涨的,在库存再次下降的现在,油价反而持平甚至是小幅下降。这显示美国的供应见顶并会持续下降的判断已经被纳入每桶60美元的价格考量中。”

希腊和国际债权人周四还未达成债务协议,令人担心希腊可能违约,及其可能对欧洲其他地区以及该地区的原油需求造成的影响。

Colin Cieszynski指出,“对原油而言,最大的冲击还是希腊问题对美元汇率以及欧洲需求的影响。”

交易商和投资者还关注在6月30日期限前就伊朗核协议达成一致的磋商进展。如果达成协议,将促使西方国家解除对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

有官员说,谈判可能延续到6月结束之后,但是对该国的核项目进行限制,从而交换解除贸易制裁的协议还是有可能达成。一旦这样的结果出现,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可能很快得到放松,届时会有更多的伊朗产原油进入一个已经供应过量的全球市场。

北京时间6:03  美元指数报95.18/20,欧元兑美元报1.1200/02,现货金价报1173.43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