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IMF:澳大利亚央行应做好降息准备

IMF:澳大利亚央行应做好降息准备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5日08:20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如果国内经济复苏未能达到预期,且金融稳定风险依然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则澳大利亚央行应该为降息做好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澳大利亚负责人詹姆斯·丹尼尔24日表示,如果国内经济复苏未能达到预期,且金融稳定风险依然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则澳大利亚央行应该为降息做好准备。

丹尼尔指出,IMF认为澳大利亚当前利率水平总体而言是较为适宜的,但建议采取偏于宽松的立场。该机构认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面临偏于下行的风险。IMF当日没有公布对于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最新预估,但表示该机构对未来几年的分析基本上接近澳大利亚央行和国库部的看法。

澳大利亚央行今年5月份将基准利率下调至2%的创纪录低点,努力为经济从矿业投资拉动向其他领域的过渡提供支持。澳大利亚经济在过去七年中有六年增速低于趋势水平,IMF敦促澳大利亚政府迎接经济改革带来的挑战。此外,日元汇率不断走软也加大了亚太区经济体的降息压力,韩国和新西兰央行本月均意外降息,澳大利亚央行也多次表示希望澳元汇率进一步走软。(张枕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