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成屋销售数据表现良好 美指小幅上行

美国成屋销售数据表现良好 美指小幅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3日15:0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表现良好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是支撑美指上行的主要原因。全美不动产协会称美国5月成屋销售触及五年半高位;首次购房人占比为2012年来最大。良好的成屋销售数据反应了美国经济正不断改善,从而支撑美指上行。

昨日美国公布的房市销售数据表现良好,昨日美国不动产交易商协会(NAR)的报告显示,在劳动力市场状况好转以及抵押贷款更加普及的帮助下,首次购房者加快了购房步伐。市场上可供销售的房屋数量增加,同样支持了销售增长。具体数据显示,5月份二手房销量增长5.1%,折合年率535万套。预期中值为526万套,首次购房者所占比例达到2012年9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此外,上周公布的建筑许可数据也反映楼市活动欣欣向荣。加之强劲的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和就业数据等,共同描绘出了一幅经济活动在年初萎缩后正在累积动能的画面。经济前景不断改善使美联储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

另外,昨日希腊债务谈判有所进展,市场对于最终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再次提升。希腊提交了一份新版的改革计划,这份方案被认为是积极的一步。欧元集团发布了声明就称,欧元集团普遍欢迎希腊政府今天早晨在欧元集团峰会前提交的新版改革计划,认为这是积极的一步。欧元集团要求欧盟、欧洲央行和IMF这三大机构开始分析这一新提案,与希腊政府一起制定出一系列优先行动,以期在本周稍晚时候就改革计划达成最终协议。欧元集团将会于本周召开另一场会议。欧委会主席容克甚至还称,他的目标是本周内达成正式协议,欧盟目前正日夜奋战。欧元区另有官员表示,希腊周一递交的改革提案是“合理”的,可被当做妥善磋商的基础。虽然周一与希腊达成最终协议的可能性不大,但却是向着未来几日达成协议迈进了一步。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法国、德国和欧元区的6月制造业PMI初值,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和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小幅上行,现交投于94.30附近。表现良好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是支撑美指上行的主要原因。全美不动产协会称美国5月成屋销售触及五年半高位;首次购房人占比为2012年来最大。良好的成屋销售数据反应了美国经济正不断改善,从而支撑美指上行。今日关注9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走势起伏,现汇价交投于1.1340附近。欧元昨日曾两次冲击1.1400关口,但均已失败告终。在希腊债务忧虑有缓解迹象的支撑下欧元的多头仍然谨慎,纷纷选择在汇价升至1.1400关口附近时了结手中的头寸,从而令1.1400关口久攻不下。此外,隔夜美国良好的成屋销售数据也令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进行加息抱有幻想,支撑美指上行的同时也对欧元构成了压力。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现汇价交投于1.5820附近。英镑昨日的下行主要是受到希腊债务忧虑有缓解迹象的打压。市场对希腊达成债务协议的乐观情绪削弱了英镑的避险作用,从而令英镑小幅下滑。欧元区财长和希腊官员昨日在一次会议结束后表示,对希腊的最新提议感到乐观。希腊达成协议的希望引发高评级公债等避险资产被抛售,从而令英债价格下跌。今日关注1.5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575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