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希腊救助间不容息 避险情绪悄然兴起(3)

希腊救助间不容息 避险情绪悄然兴起(3)

汇通网2015年06月20日14:4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本月底希腊将会偿还IMF的欠款,所以对于希腊的救助刻不容缓。对希腊局势担忧也引发了市场避险,避险品种美元、黄金得到提振,而欧元、股市遭市场抛售。

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管委会周五召开了特别电话会议,讨论向希腊银行业者提供更多紧急流动性,这也是三天内第二次开会。目前希腊银行业者面临资金外流加速的处境。三名银行高层人士表示,希腊存款户周四从银行领出超过10亿欧元资金,自从上周末希腊政府与债权人谈判破裂后,提领速度加快。

欧元区领导人周一将召开紧急会议,以防止希腊出现违约。目前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债务谈判陷入僵局,该国银行业存款外流加速,政府收入锐减。一些市场人士仍然希望能在最后关头找到解决方案,但最易受希腊问题影响的欧元区国家所发行债券仍遭遇温和抛压。

周四德国时代周报报道希腊援助计划将被延长至年底,不过没有IMF参与。但是欧盟外交官周四晚间对此报道予以否认。法国一位高级外交官称,希腊协议必须在未来三天内达成,以便欧洲领导人能够在下周一的特别峰会上做出决定。

虽然目前市场的焦点在希腊,但来自希腊的忧虑似乎对欧元的打压较为有限。尽管欧元兑美元周五下挫,但本周该货币对依然走高。

德国商业银行的策略师Sonja Mart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外汇市场对希腊的关注度非常有限,市场已经做了充分的头寸调整。不确定性对欧元而言自然不是好事,如果找到任何解决方案,消除了部分不确定性,将对欧元带来利好。至于解决方案能支撑多久,那又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除了希腊忧虑,当日欧元区公布的两项数据均表现疲软,这施压欧元。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PPI月率0.0%,预期0.2%,前值0.1%。欧元区4月未季调经常帐204亿欧元,前值244亿欧元。

现货金价连涨第二周,受美联储对升息持谨慎态度和对希腊债务磋商的忧虑提振。周五现货金价接近三周高位附近,连涨第二周,受美联储对升息持谨慎态度和对希腊债务磋商的忧虑提振,但美元反弹限制金价升幅。

现货金小升0.05%,报每盎司1,201.50美元,交投震荡,成交清淡。本周,金价上涨1.8%,为逾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现货银跌0.4%,报每盎司16.09美元。

汇丰控股贵金属分析师Howard Wen说,“黄金面临200日移动均线阻力,在100日移动均线得到支撑。”

以欧元计价的黄金较1月触及近两年高位低大约9%。

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危机,为金市提供一些支撑。希腊和国际债权人的债务磋商仍僵持不下。欧元区领导人周一举行紧急峰会,致力避免希腊违约,此前希腊银行存款外流加速。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