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希腊救助间不容息 避险情绪悄然兴起

希腊救助间不容息 避险情绪悄然兴起

汇通网2015年06月20日14:4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本月底希腊将会偿还IMF的欠款,所以对于希腊的救助刻不容缓。对希腊局势担忧也引发了市场避险,避险品种美元、黄金得到提振,而欧元、股市遭市场抛售。

周五(6月19日)市场重要的消息寥寥,投资者在根据本周的市场变化进行头寸调整。在清淡的市场环境下,希腊债务谈判就自然成为了市场炒作的焦点。由于本月底希腊将会偿还IMF的欠款,所以对于希腊的救助刻不容缓。对希腊局势担忧也引发了市场避险,避险品种美元、黄金得到提振,而欧元、股市遭市场抛售。

具体市场方面,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4关口上方,投资人对本周跌势获利了结;欧元兑美元小幅收低,主要受希腊忧虑拖累;现货金价连涨第二周,受美联储对升息持谨慎态度和对希腊债务磋商的忧虑提振;油价急跌2%,因担忧希腊违约和成品油市场走软。

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4关口上方,投资人对本周跌势获利了结。纽约时段,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不过指数日内仍然收高,主要因为在本周美联储决议大幅打压美指下滑之后,在周末投资人对美元空头头寸进行了结。另外,两位美联储官员晚间还发表了讲话,他们的讲话对市场波动的影响有限,目前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时点仍然是市场的焦点。

在本周美联储决议之后,市场依然热议美联储的加息时点。道明证券美国策略部门副主管Millan Mulraine称,“美联储继续预计今年升息两次,但除非在9月开始升息,否则要升息两次有难度。市场目前正将升息时机预期进一步推后,如果下周公布了一些疲弱的经济数据,我认为市场可能会将升息预期推迟至2016年。”

美元升势已经保持了近一年,但本周连跌第三周。一些分析师仍预计美元将攀升。BMO Capital Markets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一旦美联储升息有了眉目,美元将展开又一轮升势。”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观点偏中性官员的威廉姆斯日内也发表了中性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拥有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会议投票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