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认为本国经济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认为本国经济温和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9日19:50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9日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表示,尽管通胀仍在低位徘徊,但整体经济正在温和复苏。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央行19日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表示,尽管通胀仍在低位徘徊,但整体经济正在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认为,在企业投资增加的帮助下,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在第一季度明显加快,实现了“持续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还决定,维持目前每年购买约80万亿日元金融资产的货币宽松措施。日本央行认为,尽管目前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速仍接近零,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但随着全球原油价格回升,通胀有望在2015财年下半年提速。

日本央行还宣布,从2016年起货币政策会议的次数将从目前的每年14次减少至8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