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9月加息仍存疑 美元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美联储9月加息仍存疑 美元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8日17:3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18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目前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并大幅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前来看,美元指数的中期调整已基本到位,预计9月份利率决议前,美元指数将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新华社记者张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于北京时间18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目前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并大幅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美联储声明显示,17名委员中,有15人认为应在2015年底前启动加息,加息幅度应在0.25个百分点或者0.5个百分点。美联储当天发布报告,将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3%到2.7%大幅下调到1.8%到2%。

美联储首次加息时点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本次美联储声明依旧老生常谈,没有释放有关加息时点的更多信息,只是再次强调如果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通胀率将会重回2%的目标,美联储将启动加息。

但美联储主席耶伦试图淡化市场对加息时点的关注。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目前太多注意力被放在了首次加息的时点上,但市场参与者应该更关心货币政策的未来路径。”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声明总体偏鸽派,显示对美国经济活力的后劲缺乏信心,目前来看9月加息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但推迟到12月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近日也下调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IMF甚至预期美联储会将加息时间推迟到2016年上半年。

今年年初,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加息。之后美国经济表现并不理想,预期加息时点推迟至9月。美元指数走势也基本反映了加息预期的改变,自3月份创出11年高位100.39之后,近三个月来逐步震荡回落,期间最大跌幅达7%。

目前来看,美元指数的中期调整已基本到位,预计9月份利率决议前,美元指数将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元加息周期的大背景下,美元长期仍有一定幅度的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