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耶伦新闻发布会要点实录

耶伦新闻发布会要点实录

FX1682015年06月18日08:2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6月17日)新闻发布会的要点实录。

以下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6月17日)新闻发布会的要点实录:

今年加息

“显然多数与会者预期今年加息将是合适之举。他们预计增长会在今年下半年加快而且劳动力市场状况会进一步好转。我们将根据未来几个月的实际数据做决定。”

“要点是,委员会尚未就何时是加息的合适时机做出决定。这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出炉的数据。但今年加息肯定是可能的;我们肯定有可能看到数据显示有理由加息。”

“我想强调,而且我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同意,首次加息的时机不应被过分渲染,不管是9月份、12月份或者3月份,重要的是整个利率轨迹,而且我曾说过,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将需要联邦基金利率逐步趋向正常化。”

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下跌,因为FOMC下调未来三年的利率轨迹,而且更多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只加息一次。

强势美元

“我们在美元汇率上显然没有目标。我们将美元走势及其对经济的影响看作是影响前景的许多因素之一,而且尽管美元贬值,委员会显然认为经济状况可好到足以需要今年晚些时候稍微收紧政策的地步。”

国际动态

“在国际溢出效应方面,这是我们长期留意的因素。我们必须制定一项合乎美国经济发展的政策,但我们不能承诺当我们决定加息时会没有波动。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就我们的政策和预期进行明晰沟通,以免引发任何对我们政策的不必要误解,这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而且也可能会给新兴市场造成溢出效应。”

希腊

“鉴于没有达成协议,我确实认为会有潜在冲击,可能会影响到欧洲经济展望和全球金融市场。我认为美国不管是通过贸易还是金融渠道在希腊的直接曝险非常有限,但鉴于对欧元区经济或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这无疑会给美国带来溢出效应,而且也会影响我们的展望。”

市场对FOMC声明的反应

“市场此时对于长期利率的不确定性看来不是异常高。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将不必要的波动降到最小,尽量避免给其他国家或整体的金融稳定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