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央行或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降息至历史低值

韩央行或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降息至历史低值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8日08:2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韩国央行降息主要是由于日元贬值引起出口疲软,国内经济复苏势头缓慢,此外MERS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比预期更大,也加大了经济下行担忧。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17日在国会发言时表示,该行将在7月9日发布新的季度经济前瞻报告,届时可能会将此前所作出的经济增速预期予以下修,以反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在该国蔓延所造成的负面经济影响。此前,韩国央行预计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同比将增长3.1%。

李柱烈指出,随着上月MERS在韩国的爆发,该国经济已经受到严重影响,未来经济增速的下行风险还在进一步扩大。但他并没有给出数据表明韩国经济遭受到怎样的影响。据韩联社援引国内经济学家的话指出,疫情的爆发可能会减少数十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因为顾客和游客担心受到感染而选择待在家中,并停止了预期中的消费活动。

韩国央行上周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0%,至此韩国基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值,这也是韩国央行自今年3月以来时隔3个月再次下调基准利率。分析人士指出,韩国央行降息主要是由于日元贬值引起出口疲软,国内经济复苏势头缓慢,此外MERS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比预期更大,也加大了经济下行担忧。(张枕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