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新西兰降息纽元暴跌 澳就业数据靓丽澳元拉涨

新西兰降息纽元暴跌 澳就业数据靓丽澳元拉涨

汇通网2015年06月11日15:4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纽元因新西兰联储意外降息而暴跌200点,澳大利亚就业数据靓丽,澳元兑美元短线拉涨。聚焦纽约盘初将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

周四(6月11日)亚市盘中,美指小幅走高,现交投于94.80一线,在连续三日走低后市场卖压减弱,纽元因新西兰联储意外降息而暴跌200点,澳大利亚就业数据靓丽,澳元美元短线拉涨。聚焦纽约盘初将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

新西兰联储周四意外地将官方贴现率(OCR)下调25个基点至3.25%,称低通胀率环境要求实施降息,进一步宽松可能是适宜的。纽元兑美元暴跌近200点至近五年新低0.6997。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称,市场此前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未来一年降息50个基点,预计未来还会进行降息。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新西兰联储6月降息不足为奇,其灵活性超乎市场想象,7月份料再度降息,但债券趋势预期表明未来宽松野心勃勃,或得等到9月才能水落石出。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靓丽,澳元兑美元短线拉涨。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6%,就业人数增加4.2万人,大幅好于预期,澳元兑美元短线拉涨70点至0.7791。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6%,预期6.2%,前值6.2%;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口增加4.2万人,预期增加1.1万人,前值减少0.3万人;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口增加1.5万人,5月兼职就业人口增加2.7万人。

美元兑日元小幅走高,回升至123上方,最高触及123.18。昨日大跌1.28%,一度触及两周低位122.43。昨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关于日元在实际有效汇率基础上可能不会继续贬值太多的言论依然令汇价承压。

其后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发表言论称市场扭曲了黑田东彦的言论,不过并未妨碍日元的强势。

尽管汇价小幅回升,但走势依然承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固定收益部门技术分析主管琼斯(Karen Jones)指出,美元兑日元此后可能会进一步下探,重新测试120.85/87区域。

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13关口附近。希腊债务谈判的乐观前景支撑欧元,不过日内将公布美国零售数据,市场预期乐观,希腊局势或交锋美国零售,欧元兑美元波动性将加剧。

本周以来受到希腊与债权人有望达成协议的提振,欧元兑美元已经从上周五的1.1116升至1.13关口附近。

北京时间20:30将将公布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市场将从中寻求美国第二季度经济进一步反弹的相关证据。如果零售数据强劲,美元可能挽回近日的部分跌势。

市场预期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9%,前值持平;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6%,前值上升0.1%。

北京时间14:26,美元指数报94.88/9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