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西兰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3.25%

新西兰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3.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1日07:5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11日宣布,把基准利率从3.5%下调至3.25%。这是新西兰自2011年3月以来首次降低基准利率。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11日宣布,把基准利率从3.5%下调至3.25%。这是新西兰自2011年3月以来首次降低基准利率。

新西兰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当天在惠灵顿说,调低基准利率的主要原因是通货膨胀压力较小,市场预期需求降低,因此有必要调低利率以促使中期通胀达到目标区间的中间值。

新西兰央行表示,去年中期开始,新西兰开始面临出口产品价格持续下跌的局面,特别是近期乳制品价格下降和汽油价格上涨将导致居民收入增长放缓,减少通货膨胀增加的风险。

惠勒认为,新西兰通货膨胀率相对较低,经济增长仍有较大潜力。

谈及前段时间略有走低的新西兰元,惠勒说,新西兰元从今年4月高点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出口商品需求减少和价格下跌,但新西兰元仍处于较高水平,新西兰元下跌对新西兰经济稳定有一定帮助作用。

新西兰央行2011年3月把基准利率从3%下调至2.5%,此后3年保持不变。2014年3月开始,央行连续4次提高基准利率,把基准利率提高到3.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