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非美继续分化 逢低可买欧元

非美继续分化 逢低可买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9日18:1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在美元逐渐恢复强势,希腊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大环境下,欧元表现得如此强劲,只能说明市场看空欧元的情绪在短期内十分敏感,加上流动性的缺乏,轻微的头寸调整都有可能造成市场相当程度的波动,看空欧元的投资者们短期内需要保持谨慎。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张裕民

上周五的非农数据着实让美元多头们兴奋了一回,5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创下近几个月的新高,同时工资收入出现上升势头,非美货币全线大幅下跌。看到这么强劲的数据,我原本准备周初开盘后就逢高卖出欧元等非美,乘早搭上美元快车。

然而事实远不及想象的美好,周一的欧元真的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法国某官员称奥巴马批评美元过强”,这样扯淡的新闻瞬间将欧元推升近50bp,随后在没有重大消息或数据推动的情况下,欧元继续狂飙,全天涨幅超过200bp,非农后的失地全面收复。在美元逐渐恢复强势,希腊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大环境下,欧元表现得如此强劲,只能说明市场看空欧元的情绪在短期内十分敏感,加上流动性的缺乏,轻微的头寸调整都有可能造成市场相当程度的波动,看空欧元的投资者们短期内需要保持谨慎。

从基本面状况来看,近期欧元区的经济数据的确在不断好转,证明欧洲央行的QE正在发挥作用。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暂时不需要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加上德债收益率近期的大幅攀升,这两点构成了欧元此轮上涨的基础。但同时欧元面临的负面因素也不少,美元重启强势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希腊政府迟迟未能与债权人达成一致,短线上的负面消息均有可能对欧元构成打击,因此预计本周欧元将会保持一个大幅震荡态势,区间估计为1.1050-1.1500,且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通过1.15后欧元将进一步看向1.17,建议借助短线回落的机会买入,周中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或将提供一个好的介入时点。

对于想表达看涨美元观点的同学,澳元在G7阵营中则很有可能美元走强的最大受害者。澳洲央行上周同样维持了利率政策不变,但同时也表示利率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市场目前已普遍认为澳洲央行的降息周期暂告一段落,短期内加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这是基于此前良好的经济数据基础之上,一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宽松的预期必将重燃。本周澳洲央行主席Stevens将发表讲话,给市场带来下行风险的概率偏大,同时中国经济数据也将产生较大影响。我们在周内对澳元持震荡下行的观点,建议从0.7720开始卖出,止损位在0.7790,若向下突破0.76,则周内有望达到0.75水平。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