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土耳其央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应对本币贬值

土耳其央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应对本币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9日08: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应对本国货币里拉大幅贬值,土耳其中央银行8日决定从次日起将一周美元外汇存款利率从4%下调至3.5%,一周欧元存款利率从2%下调至1.5%。

新华社记者邹乐 郑金发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应对本国货币里拉大幅贬值,土耳其中央银行8日决定从次日起将一周美元外汇存款利率从4%下调至3.5%,一周欧元存款利率从2%下调至1.5%。

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7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5%,降至2.799比1,8日进一步下探至2.91比1的新低,之后略有回升。

土耳其议会近期选举结果引发投资者担忧,投资者担心政治不稳定因素将对市场产生不确定影响。8日该国主要股指大跌6.1%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7日在土全国议会选举中获得约40%的选票,虽继续保持议会第一大党地位,但由于所获议席没过半数,不能单独组阁执政。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议会选举结果表明,土耳其12年来的单一政党执政已结束,因市场前景不明市场投资者心态不稳。

土耳其近年来经济增速放缓,通胀率和失业率攀升,加之美元升值导致土耳其里拉从2014年底持续贬值。截至2015年上半年,里拉对美元汇率跌幅已达1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