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杜绝短期加息可能 美指惊现死亡恶兆

美联储杜绝短期加息可能 美指惊现死亡恶兆

FX1682015年06月03日09:0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如此这般,美元前景来到性命攸关的关键节点,而当前的走势格局下,潜在盈亏比优势迫使技术派到了做错也要做(空)的地步,市场是否真正转势,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美联储(FED)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6月2日)表示,在全球其它地区经济改善之前,联储或许难以升息,这也是迄今为止最为直接的鸽派表态。

曾任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主管的布雷纳德高度关注全球化的影响。她指出,美元升值,海外需求疲弱,甚至中国薪资水平都在阻妨碍美国经济复苏,并有可能拖慢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度。

布雷纳德表示,尽管其他方面缺乏令人信服的证据,但1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糟糕,或许暗示经济放缓更为持久,联储在调升利率前需要进入一个“等待观望的”阶段。

6月加息无可能?

她的言论让本来已经十分渺茫的6月加息变得更无可能,也许标志原本看似肯定会在今秋做出的升息决定更加遥遥无期。布雷纳德对政策发表了上任一年至今最广泛的看法,根据自己最熟悉的议题,流露出偏于悲观的态度。

布雷纳德表示:“事实证明,经济复苏的基本动能相对易受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她认为希腊违约、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欧洲的问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等待观望一下,掌握更多数据帮助厘清经济成长的基本动能情况,这样做是有价值的。”

布雷纳德指出,鉴于强势美元、低油价对美国能源业投资的冲击,以及其他因素,加息的时机可能还很远。

是否是暂时现象?

布雷纳德称:“我们确实经历了来自海外的逆流,这些也的确影响我们的复苏,同时影响了政策响应,净出口一直是一大拖累。这意味着制造业弱于应有水平,连带影响就业市场。”

她的评论与多位美联储官员相左,这些官员认为国际因素对美国的影响将是“暂时的”,尤其是低油价将鼓励消费支出。油价低迷已有数月之久,但那样的情况并未出现。

布雷纳德并未明确排除今年升息的可能性,与美联储现有政策立场一致——亦即从6月会议开始将“根据数据情况”、逐次会议讨论是否到了升息的时机。但她也提出颇具说服力的理由,认为1季度美国经济黯淡可能不只是一时失常,而且在全球经济不佳的情况下,美联储自行开始升息的难度将大于预期。

年内加息仍有可能?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委员会将于6月开会,将自金融危机以来首度敞开升息大门。不过美联储官员已暗示不太可能于6月升息,投资者也预期12月才是可能的升息时间点。

由于海外经济面临困难,加上国内兼职者失业率水平仍高,以及劳工就业参与率偏低,布雷纳德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欲从2007-2009年金融危机与衰退中彻底康复,“仍有一段路要走”。

布雷纳德并未明确排除今年升息的可能性,与美联储现有政策立场一致--亦即从6月会议开始将“根据数据情况”、逐次会议讨论是否到了升息的时机。

美元完了?

布雷纳德的讲话无疑导致市场对于加息预期降温,而美元指数出现了多个趋势转空的信号:

首先,美指日K线已呈现下降常态,出现连续两个更低的顶;

其次,汇价恰好在前期双顶颈线位(95-96)附近遭遇反压而下挫;

第三,短期均线已开始转头朝下。

如此这般,美元前景来到性命攸关的关键节点,而当前的走势格局下,潜在盈亏比优势迫使技术派到了做错也要做(空)的地步,市场是否真正转势,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北京时间7:48,美元指数报95.9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