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外汇市场超级周 逢低买入美元

外汇市场超级周 逢低买入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3日08:4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各种事件或者数据的结果,如果能够产生打压美元的效果,从交易角度看,不过是为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本周继续建议做空欧元,可以考虑尝试做多英镑的交叉盘。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黄耀

美元王者归来。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坚挺,6月份FOMC会议可能会更为强硬,譬如9月加息前景较为明朗化之类的语句。就加息前景而言,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摆上了台面,只待强有力数据的配合。虽然美国一季度GDP萎缩了0.7%,但其他各种数据表现依然靓丽。多数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国一季度经济的下滑仅是暂时性的现象。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9月份加息概率50%,6月份几乎没有加息的可能性。

过去两周,美国的强劲数据、耶伦的硬派表态、欧洲央行官员关于扩大QE规模的谈话,共同将欧元从1.14上方砸落到1.08附近。希腊债务违约谈判的迟迟未决和各种狗血剧情,更令欧元雪上加霜。

希腊的闹剧令欧元饱受折腾:希腊在六月初真心需要一笔交易来偿还IMF的贷款,但是目前双方的谈判没有足够进展,还存在着较高的风险。消息面上,希腊局势成为了隔夜最受市场关注的焦点,希腊一再频频表示协议即将达成,一度提振欧元冲高,不过随后欧盟官员出来辟谣,表示对希腊政府官员称正在起草工作人员级别协议的声明是否属实并不能肯定,令行情重新扭转。IMF总裁拉加德表示,无法排除希腊退欧的可能性;欧洲央行则表达了对希腊违约风险扩散的担忧。

依照现在的剧情进展推断,希腊政府可能勉强偿还6月初的一笔贷款,但在再度面临违约之前,仅有很短的时间来弥合与债权人之间的巨大分歧。留给希腊政府的时间还有一个多月,在最终违约之前希腊能否达成救援换改革协议,仍然会时不时造成欧元行情的大幅扯动和上串下跳。目前看,下跳的概率更大。

除却希腊之外的欧洲情势,则不那么悲观,上周欧元区的数据颇为强劲。5月制造业PM初值52.3,创2014年4越来最高,高于预期的51.8。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息指数终值-5.5,与预期和前值持平。5月经济景气指数103.8,略高于预期的103.5,4月数值从103.7修正为103.8。

本周号称是外汇市场的“超级周”。澳洲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先后公布利率决议,欧元区和澳大利亚将公布一季度GDP数据,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则将压轴登场。此外,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众多央行高官也将发布讲话。但在美元兑日元创下125新高的带动下,美元的逢低买入需求似乎十分旺盛。

各种事件或者数据的结果,如果能够产生打压美元的效果,从交易角度看,不过是为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本周继续建议做空欧元,可以考虑尝试做多英镑的交叉盘。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