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美元震荡等待晚间数据 澳联储维稳澳元走强

美元震荡等待晚间数据 澳联储维稳澳元走强

汇通网2015年06月02日14:59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尽管澳元受到澳洲联储维稳提振,但美国数据总体表现良好,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美元依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澳元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周二(6月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整理,交投于97.40一线,盘中波幅有限。受到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回暖的提振,美元仍维持强势。澳洲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老调重弹,澳元兑美元短线走高至0.7691。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在2.0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有老调重弹,称必要降低澳元汇率,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已走高逾60点,刷新日高0.7691。

澳洲联储表示,维持利率不变是恰当的,有必要降低澳元汇率,经济将继续增长但增速将低于长期平均水平。通胀水平仍与目标相符,澳元进一步贬值看来是可能的。

低利率将会支撑借贷和支出,货币政策需宽松,未来一年商业支出疲软的状况可能会持续。

公共部门开支受抑,企业支出疲软是拖累个人需求的重要因素。家庭支出已有所改善,包括住宅建筑支出的上升。低利率将会支撑借贷和支出。

尽管澳元受到澳洲联储维稳提振,但美国数据总体表现良好,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美元依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澳元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美元兑日元盘中一度升破125关口,刷新12年半新高125.04,不过受到多头获利了结拖累,汇价回落至124.70一线。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增强了美元的吸引力。

美银美林认为,欧元兑美元上周遭到大幅抛售,使得美元兑日元近期破位上涨。近期美元兑日元涨劲十足,不过投资者需要警惕汇价高位回调。

欧元兑美元小幅承压,交投于1.0930一线。欧元目前面临希腊债务忧虑与美国经济走强的双重夹击,形势不容乐观。关注欧洲时段公布的欧元区4月PPI年率以及欧元区5月CPI年率初值。

希腊与债权人的债务谈判仍未取得进展,加剧了市场对希腊违约的忧虑情绪。欧元区消息人士表示,希腊不愿进行就业和退休金改革令谈判止步不前。

英镑兑美元走势承压,徘徊于1.52关口附近,目前已经连续五日收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回暖但英国数据不佳,增强了市场做空英镑的情绪。

关注欧洲时段内公布的英国5月建筑业PMI。如果数据表现良好,短线或提振英镑。市场预期英国5月建筑业PMI升至55.0,前值54.2。

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工厂订单数据,市场预期持平,前值上升2.1%。如果数据良好的话,美元将进一步上行。

北京时间14:10,美元指数报97.40/42。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