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是否继续降息取决于全球经济状况

瑞士央行:是否继续降息取决于全球经济状况

FX1682015年05月31日16:24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近日在一次讨论会上表示,央行会结合全球经济状况来考虑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近日在一次讨论会上表示,央行会结合全球经济状况来考虑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

乔丹表示:“关于我们是否需要进一步调降利率至负值,取决于其他国家的发展状况。目前利率为负75个基点,已经是极低水平,我们将会继续观察影响。”乔丹还指出,欧洲和美国已经处在利率调整范围的低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逐步加息。

由于1季度瑞郎欧元升值15%,瑞士经济经历了6年来最低增速,汇率影响了其出口。

瑞士央行预计,2015年全年GDP增长可能“刚好低于”1%,是未取消其汇率下限时预期值的一半。6月18日瑞士央行将公布最新的政策报告,同时更新经济增长以及通胀预期。

乔丹指出:“瑞郎明显受到高估。同时,我们早已强调过,必要时会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