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超级周大戏开锣 美国非农能否博得满堂彩?

超级周大戏开锣 美国非农能否博得满堂彩?

汇通网2015年05月31日16:2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将于周五(6月5日)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再次占据当周经济景观中的主导地位。虽然符合增长趋势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支撑决策者对经济在第一季度收缩后反弹的信心,但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Fed)可能依然不会在6月中旬的FOMC会议上加息。

将于周五(6月5日)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再次占据当周经济景观中的主导地位。虽然符合增长趋势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支撑决策者对经济在第一季度收缩后反弹的信心,但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Fed)可能依然不会在6月中旬的FOMC会议上加息。7月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也被排除,因为届时第二季度官方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还未出炉。

美联储9月会议前将得到四份就业报告,因此,相比7、8月份的报告来说,5月份报告的重要性稍稍降低。在评估经济是否能够承受加息的影响时,7、8月份的报告将起到决定性作用。除了就业报告之外,周一(6月1日)的ISM制造业也是重头戏之一,其将显示制造业是否重获动能。

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5万,失业率将持稳于5.4%。

初看之下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就业人数增加了22.3万,但3月数据大幅下修让这份报告蒙阴,呈现出疲软的一面。

分析师将观察5月报告中制造业和能源相关行业就业是否会出现任何的稳健迹象。与此同时,由于经济中显著缺乏工资压力,平均每小时工资数据也备受关注。如果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升幅达到0.2%,那么年率升幅有望保持过去几年区间的上端(2.2%)。

此外,若劳动参与率开始回升,则可能迫使决策者放慢行动脚步,因为那意味着潜在劳动力闲置程度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更大。4月劳动参与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62.8%。

鉴于美联储目前看似不会在6月会议上加息,满足决策者短期预期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一作用将有所减弱。虽然如此,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贸易帐和失业率等数据将为中期三大关键经济趋势定调。

根据分析师的预估中值,美国5月IMS制造业PMI将上升0.5点至52.0,但该数据面临的风险偏于下行。4月耐用品订单显示制造业在过去两季大幅下滑后可能终于走出谷底。

未来一周美联储官员也将有相对活跃的表现。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Dudley)(有投票权)的讲话可能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因为他的表态将在就业报告发布之后。在此之前,周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Rosengren)(无投票权)将就就业发表讲话,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Fishcher)(有投票权)将发表关于金融危机的讲话。

周三(6月3日),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Evans)(有投票权)将在银行业研讨会上发表演说,他是今年FOMC立场最为温和的票委,所以,他是否支持当前经济环境下加息的表态值得留意。周三晚些时候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Bullard)(无投票权)也将表发讲话,或将延续他一贯的鹰派作风。之后,美联储理事塔鲁洛(Tarullo)(有投票权)和杜德利将分别在周四(6月4日)和周五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