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澳欧英三大央行决议周 预计均将按兵不动

澳欧英三大央行决议周 预计均将按兵不动

汇通网2015年05月31日14: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未来一周澳洲联储(RBA)、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将先后发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三家主要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未来一周澳洲联储(RBA)、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将先后发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三家主要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以下是对这三家央行政策的展望:

澳洲联储下次政策决议发布时间:北京时间6月2日(周二)12:30

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全部预计,澳洲联储在今年2月和5月两次降息后,将在6月会议上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点2%不变。

根据5月5日会议的纪要,澳洲联储保留在必要情况下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选项,称经济增长放慢将导致失业率高企。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认为,利率料维持稳定直至2016年9月;八名受访分析师预计,到12月澳洲隔夜拆款利率将降至1.75%或更低,特别是如果矿业以外企业投资依然低迷的话。

欧洲央行下次政策决议发布时间:北京时间6月3日(周三)19:45

分析师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05%不变,同时将维持存款利率和边际贷款利率分别维持在-0.2%和0.3%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在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央行还将发布最新经济和通胀预估;德拉基或被问及购债计划和希腊等问题。欧洲央行在5月28日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称,如果希腊问题不能迅速达成协议,则会出现传染风险。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将能够如期在2016年9月实现资产负债扩张目标并终止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在5月18日于伦敦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在夏季的低流动性时期之前,欧洲央行计划增加5月和6月份的资产购买额。

英国央行下次政策决议发布时间:北京时间6月4日(周四)19:00

接受路透调查的57名分析师均预期英国央行不会将利率从0.5%上调;预计英国央行仍将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

根据5月份政策会议的纪要,官员们表示闲置产能可能在一年内完全消化;暗示未来通胀压力可能需要政策紧缩。

彭博调查所得预期中值显示,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8月份。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