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郎应走弱 进一步降息取决于全球环境

瑞郎应走弱 进一步降息取决于全球环境

汇通网2015年05月31日14:36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对瑞士的一家报纸表示,瑞郎汇率太过强劲,应当走弱,并称央行做好了在必要时干预汇市的准备,以影响瑞郎汇率。他还表示,瑞士央行是否进一步下调利率将取决于全球形势。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对瑞士的一家报纸表示,瑞郎汇率太过强劲,应当走弱,并称央行做好了在必要时干预汇市的准备,以影响瑞郎汇率。他还表示,瑞士央行是否进一步下调利率将取决于全球形势。

乔丹在与报纸Schweiz am Sonntag读者进行的讨论中说:“瑞郎明显被高估,因此应该逐步走弱。”记录讨论内容的文章将刊登在该报周日版上。

1月15日瑞士央行突然宣布放弃欧元兑瑞郎1.20的下限,导致瑞郎飙涨,引发外界忧心高度依赖出口的瑞士经济。

瑞士央行还以负利率取代了汇率限制,向存放在央行的商业银行存款收取费用。

乔丹称,瑞士央行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取决于国际情势的发展。他认为,美国和欧洲可能已经到达利率下界,一段时间之后这两个地区将再次上调利率。

他还指出,不应低估希腊问题的风险;主要预期是希腊危机将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