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黄金相持不下 今晚美国GDP或需辩证看待

美元黄金相持不下 今晚美国GDP或需辩证看待

汇通网2015年05月29日09:2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对于美元和黄金的交易者而言,今晚显然将迎来一场大战役。如果数据表现真的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差,甚至更差,那么投资者很可能将看到一轮美元急跌、黄金拉升的短时突破行情。

在经历周二的大起大落过后,近两个交易日外汇和贵金属市场似乎就像是无头苍蝇般迷失了方向,这与国内股市的“跳水”行情形成了鲜明对比。美元和黄金近几日盘整态势明显,其中黄金大多数时间几乎就局限在了5美元的窄幅区间内波动。而美元虽然兑多数货币进一步走高,但在与其主要对手货币欧元的争锋中却居于弱势,因此也难觅方向。

虽然用“一潭死水”来形容当前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行情,可能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临近月底之际,市场的交投似乎显得极为纠结。美元多头不敢继续追多,空头则更是小心翼翼,贵金属市场也处于类似的局面,这令盘整行情成为了主旋律。

而从消息面看,两个因素也正令市场参与者不敢轻易押注。一个依然是市场广泛关注的希腊问题。虽然评级相对较低的欧元区债券周三大涨,希腊官员乐观指称将达成改革换取现金的协议,不过国际债权人依然对此嗤之以鼻。而此外,美国方面今晚将公布的一季度GDP修正值数据,也成为市场不敢轻易触碰的一大敏感事件。

尽管二季度以来美国数据持续呈现复苏势头,但对于一季度GDP这一滞后数据,业界纷纷预测结果可能大幅下修,这给了市场参与者一个大难题:你再怎么看多美元,你敢在周五晚上做多吗?

美元黄金同陷昏睡行情,市场人士等待更多指引

近两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并未能延续本周初的强劲升势,在本周五重要的美国GDP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保持谨慎,美指回落调整并等待最新数据指引,最新报在97关口下方。国际金价近几日也难觅方向,局限于1180-1190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美元兑日元周四攀升至12年半高位,之后回落,因投资者押注美国将在今年稍晚升息,而日本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过由于美元兑欧元表现疲软,因此美指整体维持盘整格局。

分析师表示,最新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人数和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今年底前升息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2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7万至28.2万,预期27.0万,前值修正为27.5万人。尽管申领人数略有增加,但初请人数低于30万,通常仍表明该国的就业市场处于健康状态。

而此后公布的美国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意外反弹,创下九年以来的高位,表明在每年的房产销售季节来临之际,美国的楼市复苏恐加速。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增长3.4%,预期增长0.9%,前值修正为增长1.2%。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 Inc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说。“美国经济数据基调在改善。这提醒投资者,美国将在今年稍晚升息,这自上周开始重燃美元的吸引力。”

不过,在美国下午的交易中,美元兑日元回吐其大部份涨幅,此前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日元近期跌势“迅猛”,引发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干预汇市,阻止日圆进一步下跌。

麻生太郎是出席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时向记者发表以上言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汇市策略师Mark McCormick说,“这为部份获利了结提供了理由。”

美元兑欧元则下跌,尽管希腊和债权人还未达成债务协议,但对希腊将很快达成债务协议,获取资金和避险违约的希望犹在。

G7财长讨论了旷日持久的希腊债务磋商,美国敦促欧洲与希腊达成协议。欧元兑美元上涨0.4%,报1.09485美元,抹去稍早录得的跌幅,当时美国公布令人鼓舞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待完成销售数据。

美国一季度GDP恐面临大幅下修,今晚交易或需辩证看待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数据,这在本周伊始,便被市场人士视为美元上涨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因为几大权威调查的预期值几乎全线大幅下修。路透调查预估,周五将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料大幅下修为衰退0.8%。彭博预估当季GDP将被修正至下滑0.9%。

此外,华尔街日报对经济学家们的调查显示,受访的43位经济学家中,73%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料显示陷入萎缩。其预期中值(Median)为萎缩0.5%,预期均值(mean)为萎缩0.3%,最频繁预期值(mode)为萎缩0.5%;预期区间为增长2.0%至萎缩0.9%。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美国经济首席分析师Joseph LaVorgna表示:“2014年第四季度仅增长2.2%后,2015年第一季度也表现不佳,过去两季增长极其有限。因此,市场参与者开始怀疑美国经济是否可能已经进入一段较为长期的停滞。”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通常而言,特定季度的GDP修正数据并非大事,但周五出炉的一季度GDP修正值将备受关注,因为它可能显示美国经济小幅萎缩。

对于美元和黄金的交易者而言,今晚显然将迎来一场大战役。如果数据表现真的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差,甚至更差,那么投资者很可能将看到一轮美元急跌、黄金拉升的短时突破行情。

不过,任何事情也许都需要以更谨慎的辩证角度来看待,交易也是如此。我们此前曾提到过,美国GDP数据以往的重要性相对不突出,最大的软肋就是其数据的滞后性。目前随着二季度美国数据的陆续发布,越来越多向好的数据已经证实美国经济在近一个月来已明显复苏,那么在这样的节骨眼上,一季度GDP修正值的表现,是否还能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就需要打上问号了。换句话说,即便数据不佳,这可能也只是一个过去时的表现。

上述华尔街日报受访经济学家们的普遍观点就认为,第一季度经济只是暂时性萎缩。即使最悲观的预期值,也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能获得1.0%的增长,而预期中值及预期均值处在2.6%-2.8%之间,比2014年度GDP 2.4%的增幅更高。

因此,如果日内GDP修正值的表现好于市场的预期,即便仍陷于负值,我们仍很可能看到美元上涨黄金回落的行情出现。而即便数据表现不佳,投资者是否可以去耐心寻找美元急跌后重新买入的机会呢?由于数据的具体表现还未出炉,我们目前还难判断届时行情究竟有多激烈,但这一思路也许值得借鉴。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美国一季度GDP初值仅增长0.2%,非常糟糕;但至少在它公布时我们猜想到了。那次初值之后,有更多的数据传达出情况或许更糟糕的信号。事实上,主流预期值非常消极,预测下修至-0.8%!美联储努力解释了一季度增长缓慢的原因是临时因素和天气因素。但按照主流观点的猜测,大幅度的下跌无论怎么解释都无法变为正面。但既然预期悲观,如果数值持平,虽然不好,但还是可能令美元成为大腕。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