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调整枕戈待命 希腊困局如履薄冰

美元调整枕戈待命 希腊困局如履薄冰

汇通网2015年05月29日08:5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的焦点全部集中在周五美国将要公布的第一季度GDP修正数据,对于该数据市场并不看好,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前值为增长0.2%,市场预期降低0.8%。这也是日内施压美元的重要因素。

周四(5月28日)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而美元指数并未延续本周的强劲升势,在本周五重要的美国GDP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保持谨慎,美指回落调整并等待最新数据指引。另外,希腊债务谈判始终牵动着市场神经,不过市场对最终达成协议充满希望,欧元录得小涨。其它市场方面,现货金价从盘中触及的两周半低点反弹,因美元和全球股市下滑;油价在震荡交投中收涨,因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减少。

美元指数回落走软,因美国初请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且市场对周五美国GDP数据存在鸽派预期。另外,美联储众多官员还发表了讲话。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好坏参半,但其中市场最为关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成屋签约销售数据表现良好。

目前市场的焦点全部集中在周五美国将要公布的第一季度GDP修正数据,对于该数据市场并不看好,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前值为增长0.2%,市场预期降低0.8%。这也是日内施压美元的重要因素。

美银美林美国利率策略部门主管Priya Misra谈及美联储升息可能的步幅时称,“部分市场人士可能会说,即便美联储现在就开始升息,他们也将不得不进行的非常缓慢,因世界其他地区还有诸多问题。”

当日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2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8.2万人,预期27万人,前值27.4万人。

对于该数据评论指出,此次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尽管因油价下跌使部分能源企业破产导致初请人数意外增加,但鉴于初请已连续12周低于30万关口,就业市场当前表现无疑异常强劲,雇佣者对经济前景也颇为乐观认为应加大雇佣力度,因此随着经济逐渐反弹整体就业市场料将持续复苏。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认为,初请数据表明就业市场稳健,预计下周公布的5月非农新增人口22.5万。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此次初请数据公布后仍旧预计下周的5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将为27.5万。

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3.4%,创9年最高,预期0.9%,前值1.2%。

分析指出,此次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好于预期,已经连续4个月录得上升,创9年以来最高水平,这主要得益于稳定的就业增长的持续推动,以及东北部、中西部及南部的成屋签约出现激增,表明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日益稳固。

日内,美联储众多官员还发表了讲话。其中包括威廉姆斯、布拉德和柯薛拉柯塔。

美联储中间派威廉姆斯还发表了中性言论。他称,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并将逐渐加息,未来几年,将加息至常规水平。他预计美国今年剩余时间经济增速逾2%。全年GDP增速可能为2%,预计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经济增速将高于趋势增速。

威廉姆斯还表示,加息可能在美联储任何一次会议上发生,包括6月份的会议。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低并非常态,并非完全是天气原因。

美联储偏鹰派官员布拉德发表偏鹰派言论。布拉德预计整体通胀年率将会走高。就业数据表现良好,预计这种强劲势头还会持续下去,预计美国失业率在未来几个月将会位于4%左右的区间。他称,不清楚量化宽松政策是否可以帮助提振经济增速,暂时性较高的通胀水平是刺激经济增速最好的方式。他还敦促在近零利率情况下以GDP目标为战略。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或将被下修为负值。

美联储鸽派官员柯薛拉柯塔日内再度发表鸽派言论。他称,美联储不应在2015年开始紧缩政策,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必须极度耐心。美国经济增速在第一季度有所萎缩,但是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就业增速说明新常态悲观情绪是没有道理的,需要3个像2014年这样的年份才能达到充分就业。今年加息与美联储的授权不一致。

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0950上方,市场对希腊达成债务协议充满希望。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主要因为市场对于希腊局势保持谨慎。此外,日内欧元区数据表现良好支撑欧元。

目前市场仍然对希腊债务保持着非常谨慎的态度。虽然评级相对较低的欧元区债券周三大涨,希腊官员乐观指称将达成改革换取现金的协议。

希腊政府发言人称,希腊协议将很快达成,希腊希望在周日前达成协议。所有债权人都希望可以达成协议。希腊银行业很安全,没有必要担心。各方都希望避免希腊违约,未来几天很关键。

不过,这似乎并不能完全打消市场的疑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四接受德国一家电视台访问时称,目前为止与希腊协商未有重大成果。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也称与希腊的债务磋商进展不大,对一些希腊官员的乐观讲话感到意外。

对于希腊能否获得它需要的支持以于6月5日偿付IMF贷款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对于目前增持风险资产持谨慎态度。

德意志银行外汇分析师George Saravelos在报告中表示,希腊即便达成了援助协议,可能也没有能力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因为在所剩无几的时间内,希腊与债权人之间还存在很大分歧。希腊无法达成协议的几率为40%。

日内欧元区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这也对欧元构成支撑。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103.8,预期103.5,前值103.8。

对于该数据,分析指出,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好于预期的表现,尽管希腊和债权人之间谈判仍陷僵局,且市场对欧元的完整性表示出不确定,但目前欧元区制造商、服务提供商、零售商和建筑商对未来经济走势的信心均有所增强,从而提振了此次经济景气指数数据。

另外一项数据显示,德国4月进口价格指数月率0.6%,预期0.5%,前值1.0%。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Nowotny发表讲话,他表示,下周欧洲央行将讨论新的经济预期。通过打压欧元,QE帮助提振了欧元区经济。欧洲央行日内还公布金融稳定报告,报告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速获得动能,但依然疲软。

现货金价从盘中触及的两周半低点反弹,因美元和全球股市下滑。另外,希腊情势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

现货金升0.1%,报每盎司1,188.30美元,盘中触及5月11日以来最低的1,180.55美元。现货银跌0.1%,报每盎司16.65美元。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强调了希腊局势的严重性,公开谈及希腊可能违约,将是欧元区内首见。

希腊债务危机恶化会刺激对金币和金条的需求。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政治和金融风险的工具,但影响通常短暂。

奥塔维斯特世界贸易公司的联合创始人Erik Gebhard指出,伴随“美元因为欧洲经济困境,特别是希腊债务危机的持续而逐渐强势,在这样的背景下,除非有某种形式的黑天鹅事件,否则很难看到黄金价格找到理由实现突破,出现极大幅度的上涨”。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2%。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该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增至28.2万。

合众银行财富管理部门在西雅图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指出,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并没有鼓励我们之于联储会在9月会议中加息的预期。

Rob Haworth表示,将在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修正值应该会有某种程度的影响,如果是向下的修正程度高于预期,或者是增长速度有所提升的话。前者可能导致市场调低对联储在2015年内加息的预期,而如果是第一季度增速有意外惊喜的话,那么7月或者是9月加息的可能性也会提升。

实货市场中,香港政府统计处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按月减少21.3%,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且跌幅较前一个月明显加快。

油价在震荡交投中收涨,因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减少。油价周四在震荡交投中走低,结束两日大跌的颓势,因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减少。

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17美元,或0.3%,报每桶57.68美元,盘中重挫之一个月低位56.5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2.58美元,上扬0.52美元,涨幅近1%。盘中跌至六周低位61.24美元。过去两个交易日,油价累计下跌约3%。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80万桶。美国周一为阵亡将士纪念日,从这一天起美国进入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

根据EIA的数据,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减少。上周的库存降幅远超调查分析师预计的85.7万桶的降幅。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石油库存增加约130万桶。

尽管库存减少,但油市看涨人士在EIA数据公布之初未能推高油价。美国原油期货今日多数时间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仅小涨,但在收盘前几分钟,双双上扬。

翰德证券宏观策略师理Richard Hastings指出,美国原油价格的小幅上涨其实是因为“非常强劲的汽油需求信号”,显示近期的汽油需求接近了纪录高位。

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感觉,随着夏季的来临,石油需求如预期的那样在不断增加,如果我们能应付美元走强构成的阻力,我们应该能保持油价上行的轨迹。”

合众银行财富管理部门在西雅图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原油产量的反弹可能暗示过量供应不会很快从市场消失。”

部分市场人士将今日稍早油价走疲归咎于,投资者怀疑过去几周美国原油库存大跌的势头是否会长时间持续。他们指出,美国钻机数量降速不断放缓,暗示短期内全球市场的供应将增加,供应过剩的问题将进一步恶化。

行业通讯刊物七点报告的分析师Tyler Richey在每日市场评论中写道,原油价格在下午时段的上涨“更大的可能是,市场向上行方向纠偏的一次误伤”。他认为,“做多美元做空原油还是非常流行的布局,所以在美元指数接近盘中低位时,很多交易员开始结清这样的头寸,这也就支持了原油期货价格的上涨。”

北京时间4点50分 美元指数报97.01/03,欧元兑美元报1.0947/49,现货金价报1187.99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