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受益加息预期美元强势 希腊债务忧虑暂缓

受益加息预期美元强势 希腊债务忧虑暂缓

汇通网2015年05月28日08: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基本收平,整体依然维持强势,受益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欧元兑美元跌势暂缓小幅收高,因希腊债务忧虑暂缓。欧元兑美元跌势暂缓,主要因为希腊忧虑暂时缓和且日内德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周三(5月27日)虽然当日并没有重要美国数据的指引,但对于美国经济向好的预期仍然对美元构成支撑,使得美元持稳在一个月高位。然而和以往不同的是,一直以来施压欧元的希腊债务问题周三有了缓解的迹象,这使得欧元探底回升至1.09关口。其它市场上,现货金价在盘初跌至两周低位后回稳,因美元升势暂时企稳;油价大跌3%,因美元上涨,而库欣库存下降限制油价跌幅。

美元指数基本收平,整体依然维持强势,受益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美元指数维持强势,主要因为近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好,市场对未来美国数据充满信心,且存在美联储年内提早加息的预期。

过去几天美国经济数据出现改善迹象,而且美联储官员言论提高美联储今年下半年考虑升息的预期。这些迹象有利美元,而相较之下,许多主要经济体的第一季和其他指标表现欠佳,暗示处境艰难。

纽约梅隆银行驻伦敦策略师Neil Mellor称,“目前的题材是美元强势。或许美联储6月不会升息,但我认为市场愈来愈接受今年稍后将升息的想法。”

纽约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在经历一段相当恶劣的寒冬天气之后,随着时序进入春季与夏季月份,近来良好的数据可能只是率先出炉、预计显示经济活动增强的大量报告中的第一批。”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副首席分析师Millan Mulraine称,“近来美国消费者信心上升令人鼓舞,因为这可能初步预示消费支出活动将会反弹,而这对激活美国迟滞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真正需要见到的是,房价攀升鼓励营建商更多地兴建房屋,这才会加速经济成长。”

日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影响较为有限。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2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月率-1.6%,前值-1.5%;美国5月2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3%,前值2.3%;美国5月2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同比1.6%,前值1.8%。

欧元兑美元跌势暂缓小幅收高,因希腊债务忧虑暂缓。欧元兑美元跌势暂缓,主要因为希腊忧虑暂时缓和且日内德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希腊政府官员周三称,该国及其债权人已开始起草技术层面的协议,其中将不会包括削减薪资和养老金。这位官员称,“布鲁塞尔集团今天开始了起草非官方层面协议的程序”。

上述声明看似在暗示,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组成布鲁塞尔集团的债权人的磋商取得重大进展,但到目前为止,接近债权人的消息人士并未暗示磋商取得了如此大的进展,已经到起草协议的地步。

这位官员还指出,欧盟和IMF间的分歧阻碍了总体交易的达成。各机构间立场的分歧仍是个问题。如果无需IMF的同意,则交易可能已经达成了。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希腊与债权人接近于达成协议,希腊明天将支付养老金和公务员薪水。他对谈判很快有结果持乐观态度,与债权人之间仍存在分歧,希腊将迅速递交补充协议细节。

欧盟官员称,希腊协议6月5日达成是一个挑战性的目标,欧元集团将在周四下午举行电话会议。如果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出现进展,欧元集团或在6月5日前举行电话会议。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0.2,为2014年以来最高,预期10,前值10.1。

市场研究机构Gfk表示,德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2001年10月以来最高;私人消费成为今年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Gfk预计6月德国消费者信心上升,但地缘政治风险或对未来消费支出造成影响。受益于就业市场改善、收入增长及低通胀,消费意愿分项指数趋势处于高位且仍然向上,这对零售业尤其有利。

另外一项法国数据显示,法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93,预期95,前值94。

现货金价在盘初跌至两周低位后回稳,因美元升势暂时企稳。现货金价仍然承压,因预期美国不久可能开始升息。欧元在震荡交投中回稳,股市攀升,避险情绪缓解也施压金价。

现货金上扬0.1%,报每盎司1,187.70美元,盘中触及5月12日以来最低1,183.76美元。现货银跌0.3%,报每盎司16.66美元。金价在上个交易日急跌1.7%,因美国数据改善支持美联储可能在年内升息的观点。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研究部主管Ole Hansen说,“金价昨日遭受双重打击,首先是美元走强,美元涨势始于上周五,另外,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投机头寸跳增140%,今日金市再度在1170/80美元的支撑区间回稳。”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表示,“目前金市的卖压并不很大,大量技术卖家在金价开始跌穿1,175美元之前不会大举卖出。”

Kitco.com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虽然目前黄金市场仅有非常少量来自希腊债务问题的避险需求支持,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会非常迅速地发生变化,只要希腊局势以及债务负担状况有所恶化。”

卡纳交易咨询公司的董事经理Geoff Goetz说,“黄金目前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美元汇率近期的复苏走势对黄金施加了压力,迫使价格回到了略高于每盎司1200美元这个刚刚实现了突破的水平之下。交易员们将会密切关注的下一个支撑位是每盎司1168美元,这个水平将需要被守住,否则将会有一次新低,可能导致黄金开始朝11月时候的低位,也就是每盎司1130美元前进。”

本周五将有重要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出炉,市场有望得到美国经济强度的新指标。新德里交易顾问企业英西格尼亚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指出,这组数据会成为直到下周三的黄金价格走向驱动。他说,目前从技术角度来说,黄金在每盎司1175美元有“关键性的日内支持”。

油价大跌3%,因美元上涨,而库欣库存下降限制油价跌幅。油价周三下挫最多3%,连跌第二日,主要因美元急升拖累油市,另外,API公布的库存数据增加,但库欣原油库存连续五周下降。

布伦特原油收低1.66美元,或2.6%,报每桶62.06美元。美国原油收跌0.52美元,或1%,报每桶57.71美元。布伦特原油较美国原油溢价收窄至4.50美元,此为4月中来最低。

美元兑主要货币飙升,因臆测美国将在今年升息。美元汇率继续上涨也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报价形成压力。强势美元使得它们的持有和交易成本更高,势必打击它们的投资吸引力。

投资者观望石油输出国组织关键成员国在6月5日会议之前的发言,以判断供应层面可能的变化。

美国石油协会(API)于周三(5月27日)发布的行业版数据显示,美国上周(5月23日当周)的API原油库存降幅意外地减少130万桶,至4.78亿桶,众多分析师原本乐观地预计会下降85.7万桶,从而结束了之前连降三周的趋势。

作为美国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的API原油库存略微下降,为连续第五周下降。

本周的库存数据因为周一的阵亡将士纪念日而延迟发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数据将在周四出炉。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Matt Smith说,原油及其产品“被货币市场的动向,石油输出国组织下周例会之前的各类揣测,市场传言甚至谣言拉过来推过去”。

Matt Smith指出,“本次会议应该不会有太大惊喜,这个垄断组织的决策实际上就是沙特阿拉伯自大的判断。”作为组织内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一直不愿意降低产量,虽然价格因为供应的过量而一直在下跌,但是它始终不愿意冒失去市场份额的风险。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说,“如果你想从这些数据中寻找价格反弹的动因,你可能会落空,所以美元强势对油价施加压力。”

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看法也是如此。他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美元上涨,是导致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进一步跌向我们的目标价49和54美元的必要条件。”

北京时间4:51  美元指数报97.24/26 ,欧元兑美元报1.0903/05,现货金价报1187.86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