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数据提振美指 但未能暂稳关键位置

美国数据提振美指 但未能暂稳关键位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7日15:0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数据整体走高对美元指数再次形成支撑,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今日凌晨发表鸽派言辞,由于鸽派鹰派官员一直陆续发表观点,市场反应清淡。日本央行会议纪要老调重弹,美日高位震荡。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隔夜美元指数大幅收阳,上涨82个基点至97.24,97.22一线压力未能暂稳。美国数据整体走高对美元指数再次形成支撑,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今日凌晨发表鸽派言辞,由于鸽派鹰派官员一直陆续发表观点,市场反应清淡。日本央行会议纪要老调重弹,美日高位震荡。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0.5%低于前值的5.1%与预期-0.5%一致,美国4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1%低于前值1.5%高于预期的0.3%。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数据出现好转提振美指。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5.4高于前值的94.3和预期的95.0,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51.7高于前值48.4和预期的51.0。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新屋销售数据走强对美元指数形成提振。

5月27日凌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如果全球增长放缓,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海外经济增速的疲软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加息更为缓慢。稳定责任并不局限于美国境内,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时应当考虑到溢出效应,美联储加息时会权衡全球影响,必须考虑全球反馈。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言辞鸽派,论调偏向于延迟加息。

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昨日表示,希腊将和债权人在6月5日前达成协议。

日本央行4月30日会议纪要:许多委员称日本央行将继续放松政策,直到稳定实现2%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将检视风险,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

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随后发表言辞称,日本经济正在逐步复苏过程中,出口正在恢复,受益于海外经济复苏,资本支出正展现出明显的增长迹象。日本央行在两年左右时间内尽早实现通胀目标的承诺无需改变,日本通胀率将在2016财年内或前后达到2%。消费税上调的影响程度大于预期,影响时间长于预期。

今日关注:22:00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14:00德国4月实际零售销售。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收阴,下测1.0860一线支,今日亚盘时间逐步回弹,欧元下行动能有所减弱。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绿柱收缩初现正柱,整体能量较弱相对能量偏强。支撑:1.0860、1.0885 阻力:1.0912、1.0958、1.1000。

操作建议:1.0912一线可以短空至1.0885,1.0912破位后可以看多至1.0958。

美元日元

美日昨天大幅收阳,上破123.00,创7年半新高。美日上升三角形上轨上破后大幅走高,走势偏多。4H级别RSI组合在50上方,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强。支撑:120.80、121.38、121.90 122.45 阻力:124.10。

操作建议:观望。

黄金

黄金昨天大幅收阴,下破1200.00一线支撑,黄金多头走势已经破坏,更加倾向于1185.00一线下破后跟进空单的操作。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弱。支撑:1160.00、1185.00 阻力:1192.00、1200.00。

操作建议:等待1192.00、1200.00空,止损4美金,目标1185.00、1160.00。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