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强势美元大展雄风 力挫金价破位下行

强势美元大展雄风 力挫金价破位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7日14:4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强势美元的影响下,现货金价急跌近2%,油价亦大跌3%。日内重点关注美国5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加拿大利率决议。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5月26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再一次激发了美联储年内较早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强势跳升1%。受希腊忧虑和良好美数据拖累,欧元兑美元跌至1.09下方。在强势美元的影响下,现货金价急跌近2%,油价亦大跌3%。日内重点关注美国5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加拿大利率决议。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空:美国商务部(DOC)周二(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6.8%,预期增长5.0%,前值修正为下跌10.0%。可见,房地产情况有所改善,可能助力美国二季度经济复苏。同时,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1%,远超预期的增长0.3%,前值增长1.5%。同时,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为增长5.1%,初值增长4.7%。此外,美国5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95.4,高于前值94.3和预期值95.0。

希腊问题方面,希腊政府周一重申,其将努力在下周五(6月5日)偿还IMF的3亿欧元贷款,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表达了对及时与债权方达成协议避免违约的信心。

利多: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二(5月26日)表示,美联储已尽其所能为市场做好加息准备;如果全球增长放缓,美联储可放慢加息步伐。他在周一曾表示,何时开启升息周期由数据决定,而不是日期决定;美联储利率重返“正常”水平恐怕会耗费数年之久。

2、能源价格:利空

原油价格急跌近3%,受美元汇价急升所影响。 纽约期油以每桶58.03美元收市,跌1.69美元,跌幅2.8%。伦敦期油收市报63.72美元,是一个多月来最低收市价,跌1.8美元,跌幅2.7%。

3、需求情况:利多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周二(05月26日)黄金持仓量较前一日相比微增0.60吨,至715.86吨或23,015,506.31盎司。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此前金价大幅下行,在跌穿1200后,在1185附近得到支撑,MACD蓝色动能柱不断扩张,双线死叉向下,KDJ双线处在低位趋于形成金叉,可见在该位附近有较强支撑,有望小幅反弹。从四小时图看,KDJ双线在低位形成金叉,布林带大幅扩张,已实现突破行情,在利好消息冲击的情况下金价将在小幅反弹后继续下行。从周线看,上周金价录得一根具有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可见在上方大幅承压,此前金价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处于在上试主要压力位后承压回落,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由于美国数据皆靓丽,使得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年内较早加息的预期,黄金将继续承压,日内将采用反弹后继续做空的策略,建议在1194附近做空,目标看向1180,上方阻力位为1204、1214,下方支撑位为1178、1170。

【重点关注】

14:00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45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参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主持对话

21:45 美国5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5月27日利率决议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