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数据好坏参半 希腊危机继续发酵

美国数据好坏参半 希腊危机继续发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7日10:3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数据密集公布后,今明两天将有7国集团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由于希腊和欧元集团就希腊的救助迟迟不能达成协议,预计在本次会议上美国将会对欧元集团施压。同时,希腊和欧元集团谈判的进展也是市场的焦点所在。6月希腊需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先后偿还4笔共计16亿欧元的贷款。

周二,美国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其中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5%,与预期相符。由于该数据一直以波动巨大而著称,同时上一个月的数据大幅上涨,因此本月的数据增幅受限也在预期范围之内。

周二,美国4月新屋销售数据为51.7万户,好于50.8万的预期,表明美国的住房市场重新恢复了活力。但是,受到成屋数据仍然表现疲软的影响,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完全恢复到次贷危机之前的水平尚需时日。

周二,美国的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4,略高于95的预期,表明美国的消费者信心逐步恢复。由于该数据属于先行指标,反映了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情况,对于未来经济走势具有较好的预示意义。

美国数据密集公布后,今明两天将有7国集团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由于希腊和欧元集团就希腊的救助迟迟不能达成协议,预计在本次会议上美国将会对欧元集团施压。同时,希腊和欧元集团谈判的进展也是市场的焦点所在。6月希腊需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先后偿还4笔共计16亿欧元的贷款。

今日关注点一:14:00,德国Gfk消费者情绪指数。该数据反映了德国消费者对于未来经济的乐观程度。今年3月以来,该数据基本稳定在10.0左右。表明德国消费者信心状况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该数据的前值10.1,预期10.0。

今日关注点二:22:00,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在上个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拿大央行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是上调了未来的经济和通胀预期。因此,本次会议上加拿大央行是否继续保持强势的态度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NZGFT登富特敬松投资 高级分析师 李云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