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数据点燃升息预期 美元重返升势

数据点燃升息预期 美元重返升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7日10: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结合基本面与技术面,本周交易主题仍可确定为做空欧元。欧元下方支撑位1.0500,上方阻力位可放在1.1050颈线附近。交易时需密切关注即将公布的基本面数据,注意保护好盈利,及时离场。卖出时可以相对坚决,但如果选择做多,则需谨慎,可在跌向1.05的过程中分批建仓。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方健

自四月中旬,美元指数冲击100关口失败后,展开了连续几周的下跌行情,最低跌至93附近。上周美元走出了一波非常凌厉的上涨行情,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单周上涨接近3%,回到96上方。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扭转近期颓势,尤其是CPI数据超预期,为美联储年内加息夯实了基础;另一方面,耶伦表态年内仍有望加息,而欧洲央行却表示可能扩大每月的购债规模。来之经济数据和央行表态的双重支持,美元坚定上涨。如果美国经济基本面大体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随着加息时间节点的临近,笔者认为美元在下半年的表现将十分值得期待。

在非美货币中,欧元走势尤为疲弱,从1.14上方迅速滑落到1.10附近,本周则继续下跌,目前徘徊在1.0880附近。从基本面上看,影响近期欧元走势的因素有如下三条:

第一是联储的加息,如果仔细观察分析收欧洲央行与美联储的讲话就不能感觉出两者在于其上的差异。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升息,虽然有可能是逐步的。”比起美联储坚持年内加息的强势表态,欧洲央行显得弱势的多。

第二是希腊债务问题持续困扰着欧元区。自几周前希腊动用IMF的紧急账户归还了IMF共7.5亿欧元的债务后,6月需要接着归还IMF大约16亿欧元的账务。按照希望官员上周六的表示,希腊目前是毫无归还这16亿欧元的能力的。虽然希腊问题是老生常谈,但这种反复扯皮终究会影响到欧元走势,称为欧元的利空因素。

第三是债券市场的影响,上周欧洲央行执委会的官员按时将加速购债后,一度引发欧元兑美元的暴跌。德国国债自前几周收益率大幅上扬后,上周开始下跌,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0.77%下跌至0.55%附近。

本周,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核心通胀PCE指标以及密歇根大学信心指数等,尤其关注核心PCE指标,如果该数据超预期,将再度点燃市场对美联储的升息预期,推动美元进一步上行。

从技术形态看,欧元在周K线上收了一个长阴线,形成了看跌吞没的形态,在日线上形成了双顶形态。尤其在跌破1.1050的颈线之后,欧元在技术形态上完成了多翻空,结合基本面与技术面,本周交易主题仍可确定为做空欧元。欧元下方支撑位1.0500,上方阻力位可放在1.1050颈线附近。交易时需密切关注即将公布的基本面数据,注意保护好盈利,及时离场。卖出时可以相对坚决,但如果选择做多,则需谨慎,可在跌向1.05的过程中分批建仓。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