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欲克前高 突破122将击碎上行枷锁

美元兑日元欲克前高 突破122将击碎上行枷锁

汇通网2015年05月26日10:1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目前来看,美元兑日元的技术面格局无疑已经非常明确,真正的关键阻力位只有3月所创的近8年高位122.03,突破则有望打开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周二(5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继续走高,一度刷新2个半月高点121.78。目前来看,美元兑日元的技术面格局无疑已经非常明确,真正的关键阻力位只有3月所创的近8年高位122.03,突破则有望打开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东京外汇和货币市场销售主管铃木恭辅称,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CPI强于预期,且美联储(Fed)主席耶伦讲话提振美元,本周开盘美元延续涨势,美元兑主要货币几乎全面走高。仍预计美元兑日元可能进一步走高并测试3月10日高点122.03。

瑞穗证券(Mizuho)市场分析师末广彻(Toru Suehiro)则预计,美元兑日元有可能在2015年上涨至125.00,但日本政府届时恐怕会手忙脚乱地蹦到前台,并唾沫四溅地进行口头干预。

消息面上,日内即将公布的美国数据有可能继续对美元造成重要影响,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包括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等,特别是耐用品订单将可能产生重要影响。

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在上周突破此前的三角形整理区间后不断上行,而目前能否进一步走高,将取决于能否有效突破122关口的关键压力位。此前,美元兑日元在3月所创的近8年高位报在122.03,后市若能有效突破,料将打开更多上行空间。

北京时间10:17,美元兑日元报121.71/7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