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尼央行买入人民币和黄金 实现外储多元化

印尼央行买入人民币和黄金 实现外储多元化

FX1682015年05月26日10:1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外汇储备管理负责人Evi Rita Berliana周一(5月25日)接受采访称,央行将买入人民币、欧元和黄金以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

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外汇储备管理负责人Evi Rita Berliana周一(5月25日)接受采访称,央行将买入人民币欧元和黄金以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

不过,Berliana表示,央行不会买入“太多”人民币,因为人民币还未实现完全自由兑换,而且投资需要获得中国央行的批准。

同时,他指出,印尼央行在选择投资品种时把安全、流动性放在第一位,其次考虑盈利能力。央行寻求优化、多元化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