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邦达亚洲:希腊债务忧虑升温 欧元跳空低开

邦达亚洲:希腊债务忧虑升温 欧元跳空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5日10:4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需要对物价具有合理信心才会加息,美联储政策路径将取决于未来经济数据,政策步伐可以加速或放慢。中国和部分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欧元区经济复苏似乎更加稳健。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六发表公开讲话称,联储年内将加息。耶伦指出,2015年某时加息是适宜的,利率重返长期水平需要多年时间,我们还没有达到美联储就业目标。首次加息之后,可能逐步收紧货币政策,随着经济增长,预计通胀率将朝着2%回升。耶伦认为,最近的生产率数据一直令人失望,而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很大程度上归咎于暂时性因素。预计美国经济会在2015年后期及之后取得温和增长,预计美国在第一季度之后增强。美联储需要对物价具有合理信心才会加息,美联储政策路径将取决于未来经济数据,政策步伐可以加速或放慢。中国和部分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欧元区经济复苏似乎更加稳健。

另外,欧洲央行科尔上周五表示,债券市场迅速反转令人担忧,欧洲央行将提前资产购买至5-6月,在夏季市场变沉闷之前,将加速QE。科尔的讲话施压欧元。另外,法国央行行长诺亚也称,全球通胀走低被证实是持续性的,欧元区经济依然疲软。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中央银行论坛“欧洲的通胀和失业问题”上发表讲话称,欧元区经济前景比过去七年中任何时候都要好。不过他也强调,虽然危机的一些影响料将消散,但预计潜在增长率仍将大幅低于危机前的水平。德拉基特意强调了通货膨胀太低的状况,并暗示在这背后是经济的普遍低迷,以及欧洲人对近几年经济增长乏力感到抓狂。即使欧元区经济近期呈现逐渐复苏迹象,德拉基仍然给予了相对悲观的评述。

今日没有特别值得关注的数据公布,今日亚洲香港、欧洲英国以及美国都因假日休市,料市场交投将较为清淡。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一扫颓势大幅攀升,一举突破96.00关口,现交投于96.30附近。因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CPI月率增长0.3%,创2013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物价水平的反弹,有助于美联储决定何时开始加息,美指因此大幅攀升。此外,美联储耶伦发表的乐观言论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耶伦称美联储年内将进行加息,该言论粉碎了因经济数据表现疲软而令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年内加息无望的悲观情绪。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小幅反弹后大幅下挫,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曾助使欧元升至日内压力位附近。但随着美国通胀数据的出炉,在美元指数大幅攀升一举突破96关口的施压下欧元跳水逾180点。此外,欧洲央行加速QE的举措和希腊债务忧虑仍未解除也对欧元进行持续施压。今日早间欧元跳空低开,现交投于1.0980附近。因希腊内政部长武齐斯周末强调该国可能无法偿还此后到期的16亿欧元IMF贷款。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跳水,失守1.5500关口,现交投于1.5470附近。除上周五英美债券利差扩大施压英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4月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强于预期,令市场重燃对美国通胀今年稍晚将返回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的押注,支撑美指大幅反弹的同时也令英镑受到重创而跳水。时段内英国央行卡尼与夏菲克都发表了对英国经济乐观的看法,但并没有令英镑摆脱颓势。今日关注1.54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53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