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主席称利率还需数年回归正常水平

美联储主席称利率还需数年回归正常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3日16:5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耶伦22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从金融危机中复苏,但就业市场和通胀都还没有完全回到健康水平,利率还需数年才能回归正常水平。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2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从金融危机中复苏,但就业市场和通胀都还没有完全回到健康水平,利率还需数年才能回归正常水平。

耶伦在罗德岛州发表演讲时说,虽然失业率已经下降到5.4%,但这并不能全面反映就业市场的状况。不少劳动力因为找不到全职工作而只能获得兼职工作,而且工资增长非常缓慢,这些都说明劳动力市场存在闲置。同时,受到油价下跌影响,通胀水平持续偏低。但美联储预计,随着油价止跌,通胀率会逐渐向着2%的目标回升。

耶伦指出,影响美国经济复苏的几大“逆风”仍然存在:许多房屋拥有者背负沉重的债务导致居民财富缩水;联邦和地方政府财政紧缩会拖累经济增长;其他主要经济体增长的不确定性和随之而来的汇率变动会打击美国的出口。这些“逆风”并未减弱,所以她预计就业市场和经济产出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里保持温和增长。

谈到货币政策,耶伦说,由于“逆风”仍然在制约经济增长,并且何时出现好转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将是渐进的,联邦基准利率将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会回到长期正常水平。(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