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周评:美加息时点成为焦点 做多美元情绪谨慎

汇市周评:美加息时点成为焦点 做多美元情绪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3日15:4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美国数据延续喜忧参半的风格,加上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6月份升息的时机尚不成熟,使得市场做多美元情绪谨慎。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美国数据延续喜忧参半的风格,加上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6月份升息的时机尚不成熟,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的演讲也并未传达太多新信息,使得市场做多美元情绪谨慎。 

美联储公布的4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指出了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但将增速放缓的原因部分归咎于恶劣天气及美国港口罢工等临时性因素。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美国未来的经济形势将从今年的低迷开局中加速反弹。对于市场关心的升息时点问题,美联储官员们普遍认为今年6月份升息的时机尚不成熟。

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的演讲提升了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的可能性。22日,耶伦发表公开演讲时表示,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疲弱主要由极寒天气等暂时性因素导致,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重拾复苏势头。耶伦称,如果美国经济有所回暖,美联储在今年启动加息是合适的。耶伦的表态一定程度上提振美元。

不过,美国数据喜忧参半,使得投资者不敢继续做多美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口四周均值降至26.625万,为2000年4月以来最低。然而,随后公布了疲弱的5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和成屋销售数据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另外,由于上周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表现疲弱,也导致美元反弹无力。

中国银行交易员施维判断,由于美联储的升息时点依然控制在年内,将对于美元中期依然构成利好。目前,美元指数在96.80附近有较强阻力,若能成功突破可前进至100高点。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分析认为,美联储若6月份不加息会让其他国家在货币宽松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一段时间。

上海元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伟勇预计,美元汇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来回反复,由此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也会相应加大,建议投资者进一步观察美国的经济指标及后续的加息窗口。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若美联储暂缓加息,令前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降低。一方面我国央行可以提高货币政策的灵活性,更多地将政策关注点集中在稳增长;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推进我国的资本项目开放。

英国方面,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创去年11个月以来最大增幅。消息公布后英镑上涨,英镑兑美元一度触及1.57。中国银行资金交易员向男预计,短线来看,英镑兑美元站上1.6的可能性较小。

欧洲方面,市场有传言称欧洲央行正准备加速购债进程,以期进一步压低公债收益率并同时打压欧元。向男预计,欧元的反弹之路将告一段落,欧元兑美元支撑位在1.1一线。(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