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6月加息美梦破碎 金价微涨凸显颓势

美联储6月加息美梦破碎 金价微涨凸显颓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1日14:5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20日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美联储晚间公布的会议纪要上,而结果这份纪要并没有给投资者太多的政策指引,在内容上基本符合预期,认为美国经济不可能表明足以保证美联储在6月份议息会议上开始加息。金价有小幅攀升,然而由于1215一线有较强阻力,上行动能濒临消耗殆尽。日内投资者应关注晚间公布的初请失业金及成屋销售等美国经济数据。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5月20日)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美联储晚间公布的会议纪要上,而结果这份纪要并没有给投资者太多的政策指引,在内容上基本符合预期,认为美国经济不可能表明足以保证美联储在6月份议息会议上开始加息。金价有小幅攀升,然而由于1215一线有较强阻力,上行动能濒临消耗殆尽。日内投资者应关注晚间公布的初请失业金及成屋销售等美国经济数据。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多:美联储(Fed)周三(5月20日)发布的4月会议记录显示,多位联储官员在4月会议上认为,6月升息的时机可能不成熟,通胀上升被就业市场状况转弱,以及数据走疲所抵消。

希腊执政党一位资深议员周三(5月20日)表示,该国无法在6月5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付到期款项,除非外国贷款人提供进一步援助款。这是希腊政府最近一次警告,称该国已经处在违约的边缘。但希腊财长周三称,若6月5日希腊资金不足,该国将优先支付养老金和公务员薪金,之后是偿还IMF贷款。

利空:美联储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第一季经济放缓的局面不太可能持续下去,经济将重归“温和适度”的增长步伐;多数人预期在今年晚些时候会收紧政策,并指出取决于就业和通胀前景,加息可能发生在从6月份政策会议起的任何一次会议上。

2、能源价格:利空

美国NYMEX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99美元,涨幅1.71%,报58.98美元/桶。ICE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01美元,涨幅1.58%,报65.03美元/桶。

3、需求情况:利空

周三SPDR黄金ETF再度流出,总持有量再下降2.98吨至715.26吨,创下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又一个新低。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此前金价跌穿1215重要阻力位,在1203附近获得支撑互有所反弹,MACD红色动能柱不断收紧,双线死叉向下,KDJ双线自高位回落下行。从四小时图看,KDJ双线在高位已形成死叉,上方20日均线对金价构成较强打压,可见金价继续上行的动能已经消耗殆尽,继续走低的可能性较大。从周线看,上周金价录得一根具有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可见在上方大幅承压,此前金价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处于在上试主要压力位后承压回落,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虽然美联储公布4月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决策制定者认为不太可能在6月会议中就做出加息的决定,然而金价并未因此得到较强支撑。ETF连续多天减仓对多头信心打击太大,可见资金持续从避险资产流出,将利空金价。日内建议在1215附近做空,目标看向1200,若成功突破该位,可继续追空,进一步看向1196、1192,上方阻力位为1226、1238,下方支撑位为1206、1200

【重点关注】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6:30 英国4月零售销售

19:30 欧央行公布4月份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

21:15 英央行威尔在伦敦发表讲话

20:30 美国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3月成屋销售月率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