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央行加速QE扩大欧元跌势 英国进入通缩

欧洲央行加速QE扩大欧元跌势 英国进入通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0日15:1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继续以强势的上行走势冲击震荡区间高点。非美货币全线延续跌势,欧元跌势扩大,最低下探1.1118,英镑一度跌破1.5500关口,但收盘小幅回升,黄金结束强势的上涨,昨日下跌1.7%。

外汇市场

美元指数继续以强势的上行走势冲击震荡区间高点。非美货币全线延续跌势,欧元跌势扩大,最低下探1.1118,英镑一度跌破1.5500关口,但收盘小幅回升,黄金结束强势的上涨,昨日下跌1.7%,收盘报于每盎司1206.70美元。美国股市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小幅上涨,继续刷新历史高位,标普500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均有跌势,但跌幅有限。

昨日欧元区多位官员发言,而欧洲央行官员科尔的发言可谓劲爆。在北京时间周二下午15:00开始的发言中,科尔表示在夏季流动性下降之前,将加速QE。由于7月至8月市场流动性较低,将提前资产购买至5月和6月,也就是说5月和6月的资产购买规模会有一定程度的扩大,该消息对欧元的走势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讲话同时欧元应声暴跌超过100点,并一直将跌势延续到周二收盘。从欧元的走势上看,市场显然忽略了科尔在表明5月与6月加速QE之后,将会在9月份市场流动性恢复之后,适当减少购债的言论。

英镑昨日的跌势,一方面由于欧元下跌的带动,另一方面,昨日英国公布的4月通胀数据低迷,其中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滑落至-0.1%,表明英国进入通缩时代。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亦不及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上周的季度通胀报告中曾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胀下行风险较大,昨日的通胀数据应该在英国央行的预期之中。若通胀表现持续低迷,或将影响英国央行在2016年中期加息的计划。

今日英国央行将公布5月会议纪要的情况,而周四凌晨美联储也将公布4月会议纪要,两大央行的纪要是今日消息面的看点所在。

欧元兑美元

欧元在连续两日的大跌之后,技术图形的走势已经出现变化。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昨日跌破十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并在今日早盘下破布林线中轨,十日均线拐头指向下行,布林线开口收缩,MACD上涨动能柱继续减弱,MACD线指向下行,表明欧元上行力度已有衰竭的迹象,今日若向下跌破1.1140的日线实体支撑力度,则进一步下行目标将指向关键的1.1050测试。

策略上欧元跌破1.1140跟进做空,止损1.1170,目标1.1050。

英镑兑美元

从日线图形上看,英镑的跌势比欧元早一天启动。昨日英镑向下跌破十日均线,但仍维持在布林线中轨上方,日线多阳见阴形成之后,下跌幅度达到前期八日连阳的一半,下行空间依然存在,同时布林线开口收窄,MACD上涨动能柱减弱,都显示出英镑下行力度正在不断增强,操作时继续维持空单思路,今日关注1.5560的回调测试。

策略上英镑1.5560做空,止损1.5590,目标1.5400。

黄金

黄金昨日大幅下跌,并跌破1214的下行阻力位。从日线图形上看,黄金周一在高位出现倒锤形态之后,昨日紧接着的大阴线确立了后市的下跌力度,同时1214的跌破也代表下方1192面临再次测试。日内黄金若不能重新站稳1214一线,则这一波上行的走势将宣告结束,重新回归前期震荡区间。

策略上黄金1214破败做空,止损1219,目标1200,1192。

(通汇国际)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