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缺乏前瞻指引VS不降息 澳联储纪要重压澳元

缺乏前瞻指引VS不降息 澳联储纪要重压澳元

汇通网2015年05月19日10:1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时段内发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认为缺乏前瞻指引不会限制在未来会议上进一步采取行动的空间。这与昨日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有关若有必要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的表述不谋而合。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发布后快速走低。

周二(5月19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快速走低,现已刷新一周低点0.7955。澳洲联储时段内发布的5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认为缺乏前瞻指引不会限制在未来会议上进一步采取行动的空间。这与昨日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有关若有必要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的表述不谋而合。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发布后快速走低。

澳洲联储纪要显示,委员会在5月会议上讨论了是在5月降息还是在6月降息的情况,最终认为5月降息可能更便于通过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与市场沟通。委员会一致认同声明将不包含任何前瞻指引,委员会认为缺乏前瞻指引不会限制在未来会议上进一步采取行动的空间。

对于经济现状,纪要显示,经济增长料在较长一段时间低于趋势水平,失业率料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高企。放宽政策将强化最近家庭需求方面出现的向好趋势。悉尼房价强劲,其他地区表现更为温和。近期经济数据向好,但企业投资前景疲弱,增长加速时间延后意味着失业率将进一步上升。

此外,澳洲联储还重申,澳元汇率可能而且有必要进一步下降来帮助平衡经济。

在澳洲联储5月初的利率决议发布后,由于市场普通认为澳洲联储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可能在利率降至2.0%后暂告段落,因此澳元兑美元一度在决议后大幅走升。但从本周无论是澳洲联储官员洛威的讲话还是最新的纪要文件来看,澳洲联储仍未完全关上未来进一步降息的大门。因此对于澳元而言,后市很可能出现大幅度的回吐涨幅现象。

北京时间9:45,澳元兑美元报0.7955/58。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