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邦达亚洲:大选助力逐渐削弱 英镑面临下行

邦达亚洲:大选助力逐渐削弱 英镑面临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8日10:0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英镑近期连创新高,但上周五的汇价走势可能预示着英国大选完美落幕为英镑带来的上升动力正在逐渐削弱。虽然美国数据疲软支撑英镑,但仍然预计英镑近期将难以继续维持上升势头,投资者操作需倍加谨慎。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均表现疲软,令市场对即将公布的FED会议纪要抱有偏向鸽派的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09,市场预期为5。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3%,并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下滑;预期上升0.1%,前值由下降0.6%修正为下降0.3%;4月制造业产出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2%,前值由上升0.1%修正为上升0.3%。此外,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降7.3个点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88.6,同时降幅为2012年12月以来最大;预期为96.0,4月终值为95.9。

另外,希腊债务谈判仍是市场的焦点。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讲话,他希望确保支付薪资和养老金都不会受到威胁,将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与债券人达成的协议并不会包括削减养老金和薪资。希腊政府与债权人举行光荣的谈判,将重塑流动性。关于希腊出售国有资产方面。希腊一名民营化高层官员表示,希腊已通知三家企业9月前对比雷埃夫斯港多数股权提出约束性买价,重启这项重大资产出售案;尽管希腊作出让步,但德国央行没有放松针对希腊的强硬立场的迹象。希腊国防部长表示,希腊正与中国远洋就比雷埃夫斯港口项目进行深入谈判。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3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瑞士3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意大利3月贸易帐和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五走势起伏,在美国经济数据出炉前,市场曾对数据抱有一线希望,令美指反弹至日内高点。但上周五美国公布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4月工业产出月率,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三项经济数据均表现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有偏向鸽派的预期重创美指多头信心,美指迅速下滑回吐全部升幅,现交投于93.40附近。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走势起伏,在德债收益率走低的施压下欧元大幅下挫。此外欧元的多头在美国数据出炉前缩减头寸获利了结也是欧元下行的重要因素。但是表现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欧元的多头再次重拾信心,欧元快速冲高,一度冲击1.1450附近的日内压力位,现交投于1.1430附近。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8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交投,表现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并没有令英镑再创新高,相反英镑短线走高后迅速下行,现交投于1.5720附近。英镑近期连创新高,但上周五的汇价走势可能预示着英国大选完美落幕为英镑带来的上升动力正在逐渐削弱。虽然美国数据疲软支撑英镑,但仍然预计英镑近期将难以继续维持上升势头,投资者操作需倍加谨慎。今日关注1.566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80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