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在过去一年内我们从货币市场学到的8个经验

在过去一年内我们从货币市场学到的8个经验

腾讯财经2015年05月17日15:4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在过去的一年内,货币市场内发生了很多变化。美元大幅反弹,欧元朝着十多年来最低的水平下跌。与此同时,曾被视为货币世界中心的日元,也是跌跌不休。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在过去的一年内,货币市场内发生了很多变化。

美元大幅反弹,欧元朝着十多年来最低的水平下跌。与此同时,曾被视为货币世界中心的日元,也是跌跌不休。

通过花旗集团Steve Englander的总结,在过去的一年内我们从货币市场学到了8个经验,如下:

·并非每一次货币冲击都是美元冲击;

·货币冲击看起来要比他们真实的情况更大,不过每一次冲击都会带来痛苦;

·随着时间的推移,反弹会到来,不过不会发生在冲击后的一天、一周,甚至是一个月内;

·资产市场移动的速度或许比过去要快;

·在紧张时期交易流动性功能走低,但是寻求回报率的资产增多;

·投资者不知道如何解决令人难以置信的相关性;

·政策制定者不知道如何解决令人难以置信的相关性;

·头寸通常比他们看起来的更有深度。

令欧元粉丝兴奋的是,当地时间14日,美元指数连跌三日,持于1月来最低水准附近,此前美国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数据疲软,挑战美国经济成长反弹的希望,且巩固了对美联储会推迟加息的观点。

数据显示,美元指数仍接近盘中稍早触及低点93.133,这是1月22日欧洲央行宣布推行量化宽松政策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升0.35%,报1.1396,稍早曾触及约三个月高位1.1445。

14日公布的美国生产者通胀数据令投资者对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弱可能持续至第二季度的担忧加剧。美国政府13日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也不及预期。美元指数势将连跌第三周。去年5月初至今年3月中,美元指数大涨逾26%,主要是因预计美联储将加息。

据报道,自去年10月经济刺激举措扩大以来,日元已经下跌8.3%。如果与2013年4月日本开始推行量化宽松计划以来,日元跌幅已经达到22%。部分日本官员认为日元已经跌得足够多,需要平衡弱势日元对出口的刺激和拉高小企业成本的负面影响。一些执政党议员警告称,如果日元进一步下跌,有可能会伤害日本经济。

14日,日本首相顾问浜田宏一表示,日元被低估,美元兑日元的适宜水平是105,随后美元兑日元短线迅速下滑逾70个点,跌破120。(米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