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即日起增持美元以提升外汇储备

俄罗斯央行即日起增持美元以提升外汇储备

腾讯财经2015年05月16日08:2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周四表示该国将开始每日购买入至多2亿美元以补充外汇储备。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消息,俄罗斯央行周四表示该国将开始每日购买入至多2亿美元以补充外汇储备。

俄罗斯央行称,美元储备每日从1亿美元提升至2亿美元,并不是为了影响国内卢布本币的价值。由于能源价格走低以及西方的对俄的制裁,卢布近期一直在大跌。俄罗斯央行已卖出数十亿美元外汇储备以支撑暴跌的卢布。

受央行计划买入美元的影响,莫斯科汇市早盘卢布跌至1美元兑49.9卢布。前夜,卢布曾今年以来首次突破1美元兑49卢布水平。

俄罗斯央行称,将在日间均匀地买入外汇,可能会根据汇市的情况调整买入规模。

俄罗斯央行需要补充其国际储备以维持金融稳定。央行上一次干预汇市是在今年1月,当时央行卖出硬通货以支撑卢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