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通胀噩耗让美元多头痛哭 周五再迎数据潮(2)

通胀噩耗让美元多头痛哭 周五再迎数据潮(2)

FX1682015年05月15日09: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PPI数据意外下滑,巩固了外界对美联储会推迟加息的看点,美元指数周四延续跌势,并一度触及四个月低位。周五金融市场将再度迎接“数据潮”,美国工业产出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重磅数据都可能引发市场大幅波动。

美元短线跌势恐延续

PPI数据是最近一系列不佳的数据之一,周三美国政府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数据也不及预期,令投资人对美国首季经济增长疲弱可能持续至第二季的担忧加重。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持平,逊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5%。

受累于美元走强、恶劣天气以及劳资纠纷导致西海岸主要港口业务受阻等因素,美国经济增长首季几乎停滞。自去年6月以来,美元兑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货币上扬约11%。

美元指数本周迄今下跌1.4%,自3月攀抵12年峰值100.39以来跌幅逾7%。美元指数势将连跌第三周。去年5月初至今年3月中,美元指数大涨逾26%,主要是因预计美联储将加息。

巴克莱(Barclays Bank)汇市研究部门全球主管Jose Wynne称:“我们需要更清晰的看到美国经济增长基本趋势真的比首季数据所显示的强,美元才能恢复升势。”

他表示,尽管通胀压力减轻,巴克莱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东京的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说道:“在我看来,零售销售数据带来的震撼不小,美国数据在5月或6月改善并导致市场信心变化,这不无可能,但这个数据结果还是比较疲弱,”

Murata认为,虽然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但联储最有可能等到9月再加息。他补充称,年底前可能有一次加息。

RBC的资深外汇策略师Elsa Lignos表示:“市场对美联储在2015年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并称市场现预计首次加息时间将推迟至明年初。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称,市场在继续消化周三低于预期的4月零售销售报告,因报告消除了提前加息的那么一点希望。该行补充道,投机者削减美元多头头寸,美元可能继续走软。

法巴银行表示:“我们对美国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抱有良好预期,但令人失望的零售数据意味着我们可能需要等待美元多头的可能催化因素:6月5日的非农就业报告。”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周四表示,此前的非农数据加上隔夜的零售销售都未能令美国经济前景明朗化,货币市场投资者可能依旧看不清交易方向,这令投资者试图寻找额外的美联储政策信号。

该行并表示:“投资者的迷惑已经在上周反映在期权市场上。然而重要的是,外汇市场的表现与债券市场形成鲜明对比,这暗示这种方向上的混乱可能不会长久。事实上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警示外汇市场即将迎来趋势性行情。”

该行指出:“基于上述理由,我们认为近期外汇市场的停滞可能是接下来巨变的前兆。因此我们认为,在美联储真正启动加息前,美元近期下跌可能仅仅是回调,而不是反转。如果这种预判在未来几周得到证实,那么将是逢低做多美元的机会。”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