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加息预期延后 日内关注美初请失业数

美联储加息预期延后 日内关注美初请失业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14:2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消费数据的持续低迷,令投资者对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前景愈发悲观,亦使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大幅延后。这也奠定了美元暴跌金银飙升的基调,商品货币澳元领跑外汇市场,欧元、纽元和瑞郎等非美货币皆表现不斐。日内重点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5月13日)美国4月零售销售年率录得增长0.9%,创2009年11月来新低。消费数据的持续低迷,令投资者对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前景愈发悲观,亦使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大幅延后。这也奠定了美元暴跌金银飙升的基调,商品货币澳元领跑外汇市场,欧元、纽元和瑞郎等非美货币皆表现不斐。日内重点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美国该月零售销售年率录得增长0.9%,创2009年11月来新低。究其原因主要是美国家庭购置汽车及其他大件商品速度放缓,此外,虽汽油价格保持在低位,但消费者倾向于将节省的开支用于储蓄而非消费。消费数据持续疲软意味着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的复苏可能不容乐观,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大幅延后,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刷新2月初以来新低93.45。

英镑兑美元:

昨日英国央行公布的通胀报告显示,央行上调了2015年通胀预期,同时下调了2016/17年通胀预期,下调未来三年经济增长预估,这令市场有所意外,然而亦有所根据。正如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所表示的,英镑走强拖累通胀,并可能会传导至经济。近期在英国大选、美元走软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英镑持续走强,而这对于英国经济复苏恐怕是弊大于利的。日内建议短线在1.582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5900,支撑位位1.5530。

欧元兑美元:

由于隔夜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进出口物价指数以及商业库存数据表现均疲软,而此前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GDP数据和通胀数据总体喜忧参半,影响较为有限,因此美元疲弱成了欧元高走的主要原因。对于希腊问题的忧虑,市场已越来越麻木。目前希腊仍在尽量争取时间进行进一步协商,力图在6月底前达成协议。日内建议短线在1.138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1420,支撑位为1.1270。

现货黄金:

因美国4月零售数据停滞,导致美元重挫,金价一度拉升逾2%,并创下1218美元的五周高位,最终收在1210美元上方。虽然昨日金价大幅上跳逾20美元/盎司,但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金价仍未成功突破1220震荡区间上限,因此仍未摆脱最近两个月以来的震荡整理格局。投资者需关注美国4月PPI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日内建议短线在122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232、1248,支撑位为1200、1190。

澳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82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8290,支撑位为0.8030。

美元兑日元:目前建议短线在119.0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0.30,支撑位为118.50。

美元兑加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192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040,支撑位为1.1840。

美元兑瑞郎:日内建议短线在0.914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0.9280,支撑位为0.9070。

纽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59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670,支撑位为0.7320。

原油:日内建议短线在59.8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61.40、62.00,支撑位为59.00、58.00。

重点关注:

20:30 美国4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加拿大3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