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08:22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报告下调了对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由此前预计的2.9%分别降至2.5%和2.6%,主要原因是该国劳动生产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且增长乏力。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3日发布报告,报告下调了对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由此前预计的2.9%分别降至2.5%和2.6%,主要原因是该国劳动生产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且增长乏力。

英国央行还预计,由于能源价格大幅回落、国内食品价格下跌、英镑汇率走强以及其他生产成本降低等因素影响,英国通胀率或将在年内降至零以下,即通货紧缩。

不过该行认为,当前的低通胀环境乃至可能出现的通缩只是暂时现象,该行将保持适当政策以支持国内通胀率水平恢复至目标值即2%附近。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英国首席经济学家维基·雷德伍德表示,英国央行对该国供给和需求面的预测基调都要比之前的悲观,这预示着该行短期内或不会做出加息决策。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的英国通胀率为零,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零通胀。(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