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汇市周评:反弹行情最煎熬

汇市周评:反弹行情最煎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20:2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本周区间交易主题大体确定,日间则要密切关注德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欧元走势和德债收益率呈现相当高的正相关关系,不可不察。区间交易态势下,请注意保护好盈利,及时离场。尤其是做多方向,不建议追高,可以在跌向1.10的过程中分批建仓。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方健

美元指数告别了单边上涨行情之后,进入了纠结反复的盘整阶段,经济复苏步伐领先、美联储加息、其他国家保持量宽,这三条构成了美元中期牛市的基础。从长期看,牛市的基础没有大的改变,但短期上,美元的步履略显蹒跚。

上周欧元一度反弹到1.1392,距离1.15的牛熊分水岭不到1%。本周欧元继续在100多点的范围内小幅震荡。从基本面上看,影响近期欧元走势的因素有如下三条:

第一是联储的加息,联储第三号人物杜德利最近表示,他目前还是无法确定联储将会何时开始加息,由此可见,六月份基本上看不到加息的可能。第二是希腊和欧盟之间的各种反复。希腊在近日归还了IMF共7.5亿欧元的债务,避免了违约的风险。传闻这次希腊是动用其在IMF的紧急账户归还的债务,虽然解了近忧,却更加体现出其在长期方面流动性方面的捉襟见肘。希腊和欧盟都有意愿和平解决问题,但各种反复终究会直接影响到欧元走势。第三是德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德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美德两国息差收窄,直接推动了欧元买盘,欧元的日间走势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德国十年期国债的影响。短炒欧元时,不可不关注德债收益率。

今天晚上,美国公布四月份零售销售数据,2015年以来,每次公布该数据,都会引发汇市上一片鸡飞狗跳。零售数据已然取代了非农,成为外汇市场上的恐怖数据,值得密切关注。如果零售销售数据低于预期,美元将会大幅受挫。

从技术形态看,欧元突破了过去两个月构造的双底形态,1.05-1.10的双底形态,使得1.10颈线成为支撑欧元短期走势的关键。只要守住1.10水位,欧元仍将处于震荡盘整的阶段。潜在技术目标或可达到1.15。但1.10和1.15之间,欧元走势反复,处于区间交易,需要耐心在区间两边等待交易机会的出现。就本周而言,1.1050-1.1300将成为大概率交易区间。

本周区间交易主题大体确定,日间则要密切关注德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欧元走势和德债收益率呈现相当高的正相关关系,不可不察。区间交易态势下,请注意保护好盈利,及时离场。尤其是做多方向,不建议追高,可以在跌向1.10的过程中分批建仓。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