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承压态势依旧 晚间关注英美风险事件

美指承压态势依旧 晚间关注英美风险事件

汇通网2015年05月13日14:5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5月13日)亚洲时段继续承压,目前市场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看其是否指向美国经济增长继一季度的疲弱表现后出现回升。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5月13日)亚洲时段继续承压,目前市场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看其是否指向美国经济增长继一季度的疲弱表现后出现回升。

美元指数最新下跌0.21%,报94.33,脱离周一触及的本周高位95.25。

欧元兑美元小涨0.35%至1.1255附近,受到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升的支撑。但欧元仍远远低于上周触及的两个月高点1.1392美元。虽然过去几周的债市卖压推动美国和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均出现上涨,但二者之间的收益率之差最近向着不利于美元的方向变化,让欧元获得一些喘息机会。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全球外汇研究主管Callum Henderson表示,欧元似乎不再是只有下跌一条道,现在似乎“区间波动并有潜在的上行可能”。

Henderson还指出,市场预期的美联储升息时间最近推后,而欧元区信贷周期开始增强。

不过,时段内临近尾盘时发布的德国GDP数据逊于预期,一度令欧元有所回落。具体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上升0.3%,预期值上升0.5%,前值上升0.7%。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上升1.1%,预期值上升1.2%,前值上升1.6%。

周三稍晚将公布欧元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对欧元后市将极为关键。

其他货币中,英镑兑美元最新小涨0.1%至1.5678美元,接近周二所及五个月高点1.5710。周三稍晚英国央行将公布季度通胀报告。英镑周二受数据激励而上涨。官方数据显示,英国3月工业生产创六个月以来最大增幅,受油气开采意外反弹提振,这缓解了对英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的担忧。

澳元兑美元时段内震荡下行,现交投于0.7965附近。时段内中国公布了包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在内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结果整体逊于预期,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发布后快速下滑。

除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外,美国零售数据将是今晚的另一大焦点。美国4月零售销售预计仅上升0.2%,低于3月0.9%的升幅,不过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应该有较好表现。

澳洲国民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Emma Lawson称,“鉴于目前美联储对数据的密切关注程度,这些数据非常重要,数据强劲是保住2015年升息可能性的必要但非充分条件。”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在纽约面向经济学家发表演说,称不会承诺倾向的升息时间框架,但强调政策变动将取决于数据的表现。

有分析师警告称,令人失望的汽车销量数据可能会令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承压。若数据不及预期,可能令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降温,从而美元走势构成打压;反之则可能令市场重燃6月加息预期,推动美元展开反弹。

北京时间14:34,美元指数报94.33/3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