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基本面消息摇摆不定 金价震荡行情难改

基本面消息摇摆不定 金价震荡行情难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14:3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5月12日)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发表了偏鸽派的言论施压美元,使金价欧市盘中大幅拉升,然而希腊提前一天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7.5亿欧元贷款,暂时缓解了市场对于希腊局势的担忧。日内投资者需关注美国4月零售销售。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5月12日)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发表了偏鸽派的言论施压美元,使金价欧市盘中大幅拉升,然而希腊提前一天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7.5亿欧元贷款,暂时缓解了市场对于希腊局势的担忧。日内投资者需关注美国4月零售销售。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多: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前景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无法确定美联储何时开始升息。

同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勉强符合趋势增速预期,他认为美联储加息时间上处于观望状态,在首次加息后如果经济走软,可以再度回归零利率。

美国劳工部(DOL)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职位空缺数量减少15万,降至499万;2月份修正后为514万。由此可见,去年下半年加速增长的劳动力市场在最近几个月持续降温。

利空:尽管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并未能够就希腊债务谈判达成一致,但希腊周一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7.5亿欧元贷款,比预计还款日期提前一天。这也暂时缓解了市场对于希腊局势的担忧。此外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将对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提高11亿欧元,至800亿欧元。

2、能源价格:利多

原油价格受多项利好因素支持,如美元汇价下跌,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轻微调高至每日118万桶,以及沙持阿拉伯空袭也门中东地缘政治再度紧张。每桶升超过1美元。 纽约期油以每桶60.75美元收市,升1.5美元,升幅2.5%。伦敦期油收市报66.86美元,升1.95美元,升幅3%。 

3、ETF情况:持平

SPDR黄金ETF在上周五的大幅流出后,目前总持有量仍然维持在去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昨日金价在上破1197之后回落,目前均线焦灼在一线,金价受布林带中轨打压,MACD红绿动能柱持续交替出现,等待突破行情。从四小时图看,KDJ双线在高位形成死叉,布林带上轨对金价造成一定打压。从周线看,上周金价录得一根具有长上影线的十字星,可见在上方大幅承压,此前金价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处于在上试主要压力位后承压回落,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由于美元受鸽派言论打压,使金价大幅拉升,日内需关注美国4月零售销售。由于近期消息面多反复,行情处于持续震荡中。日内建议采取区间策略,短线1194附近做空,目标看到1180,上方阻力位为1200、1207,下方支撑位为1180、1170。

【重点关注】

14:00 德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未季调)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17:30 英国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

19:30 欧央行发布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