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FED官员鸽派言论施压 美指结束三连阳

FED官员鸽派言论施压 美指结束三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09:5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了偏鸽派言论,一定程度上施压美元。杜德利讲话暗示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

昨日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了偏鸽派言论,一定程度上施压美元。杜德利讲话暗示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杜德利称,“我不知道美联储何时加息。不清楚在加息临近的情况下,全球央行的购债计划会如何影响资产价格。美联储加息时间取决于数据。我认同市场与FOMC的共识,鉴于美联储已给出收紧政策的条件,加息时应不会使市场意外。”杜德利还认为如果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这给市场上常言加息的人泼了冷水。杜利称,“下一次加息意味着体系转变,对市场不会有负面影响的想法太天真。美联储一旦开始加息,新兴经济体必将受到强势美元及资产外逃的打击,承受溢出效应。”此外昨日威廉姆斯再度发声,不过他的言论与周一言论一致,没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另外,希腊债务问题仍然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并未能够就希腊债务谈判达成一致,不过希腊周一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7.5亿欧元贷款,比预计还款日期提前一天,这暂时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不过,希腊未来的偿债能力依然不容乐观。昨日,希腊央行一名官员表示,希腊用光了一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帐户资金,以支付给IMF到期的7.5亿欧元款项。此举虽然让希腊免于违约,但凸显出希腊财务严峻程度。希腊央行一名官员称,IMF成员国依规定必须维持一个保留帐户,可用于紧急情况,但只能在IMF同意下使用。一名政府官员表示,希腊从这个帐户动用了约6.5亿欧元,并从现金准备动用了1亿欧元,凑出周一的付款。

今日汇市迎来数据风暴,众多经济数据将集中出炉,有中国的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的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4月CPI年率终值,意大利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英国的4月失业率、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欧元区的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3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此外,英国央行今日将公布季度通胀报告,需要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行,结束了三连阳,现交投于94.50附近。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没有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美指昨日下挫是受美联储官员杜德利昨日发表的偏鸽派言论打压。杜德利警告称,全球各央行购买的超过10万亿美元资产“已经导致全球债券风险溢价大幅缩水。”此外,昨日欧元在欧债收益率大涨的提振下走高也对美指施加了压力。今日关注95.1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冲高后有所回落,但仍徘徊在1.1200关口上方,现交投于1.1220附近。昨日清淡的外汇市场被债券市场的波动所搅动,10年期德国/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由169个基点降至162个基点,缩窄7个基点,欧美债券利差的缩窄令欧元大涨,一举突破1.1200关口最高曾触及1.1280附近。此外昨日美联储官员偏鸽派的言论也对欧元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28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再度攀升,触及5个月高位,现交投于1.5675附近。昨日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再度激发了市场做多英镑的热情。良好的工业产出数据表明英国经济正稳定复苏,支撑英镑延续升势。今日关注1.5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558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