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印证就业良好 美联储6月加息缺乏依据

非农印证就业良好 美联储6月加息缺乏依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1日14: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即使5月份失业率到达美联储的目标区域,薪资增长也大幅提升,美联储也不能仅凭一次数据作为加息的依据。总体来看,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存在,但加息依据较为欠缺。

外汇市场

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汇市呈现震荡的走势。上周五美元指数最高上探95.00,日线小幅上涨,非美货币走势分化,英镑澳元与纽元表现强势,美元兑日元震荡调整,欧元则较为弱势。美国股市受到非农就业数据的提振走高,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00%以上。黄金波动幅度较为有限,收盘小幅上涨0.6%,报于每盎司1188.90美元。

美国4月份的就业数据表现不一,上周三数据显示4月ADP就业人数增幅进一步降低至16.7万人,但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则达到了22.3万,远高于3月份的12.6万人,并与市场预期较为接近,同时,4月份失业率继续改善至5.4%,符合市场预期。4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长重新回到20万上方,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依然强劲,3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进一步向下修正至8.5万人在4月份议息会议上的声明中,美联储曾表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的放缓是暂时性的因素,上周五公布的数据印证了美联储的声明。

不过,虽然4月份的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回归正常复苏的轨道,但仍不足以令美联储下定决心在六月份就开始加息。首先是失业率即使下降至5.4%的相对低位,但仍然与美联储5%-5.2%的加息目标区域有少许差距;其次,美联储主席耶伦最为关注的薪资增长数据在4月份增幅有限。即使五月份失业率到达美联储的目标区域,薪资增长也大幅提升,美联储也不能仅凭一次数据作为加息的依据。总体来看,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存在,但加息依据较为欠缺。

今日市场数据较少,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缺乏看点,不过晚间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需要格外关注。

欧元兑美元

欧元上周五延续跌势,不过总体跌幅不大。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价格在今日早盘开始下破十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但仍然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上方,布林线走势向上但开口收缩,MACD上涨动能柱减弱,表明欧元上行的速度放缓。日线下方支撑位于1.1140,若向下跌破,欧元需要再次回撤至1.1050附近寻求支撑,若欧元能够企稳在1.1140上方,则1.1250的压制力度将再次面临测试。

策略上欧元1.1140做多,止损1.1100,目标1.1250。

英镑兑美元

大选结果的出炉大幅提振了市场对英镑的信心,上周五英镑在欧系货币中一枝独秀,晚盘的非农数据对英镑走势影响有限。从日线图形上看,英镑上周五再次测试至布林线上轨,并勉强突破1.5430的日线实体上行阻力,走势上继续看好后市的上行。在四小时图上,英镑今日的回撤目标指向1.5385的测试,若下行企稳,英镑将有机会再次测试1.5500上方。

策略上英镑1.5385做多,止损1.5350,目标1.5450,1.5520。

黄金

黄金上周五在震荡之中小幅上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黄金频繁震荡,表明市场对黄金的走势有所分歧。从日线图形上看,黄金上周五承压于布林线中轨与十日均线,,十日均线运行在二十日均线下方,布林线走势指向下行,MACD下跌动能柱继续增强,显示出黄金的走势力度偏向缓慢下行。日内若不能上破1192的四小时图压制位,则黄金要重新回落至1183附近寻求支撑。

策略上黄金1192做空,止损1195,目标1187,1183。(通汇国际)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