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银美林:美联储应大胆地往前走

美银美林:美联储应大胆地往前走

FX1682015年05月09日19:47分类:美联储

美银美林分析师周五(5月8日)表示,批评家们,或者说好战的预测者们近年来已经罗列了许多条美联储的罪状。但分析师同时表示,美银美林方面认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非常合理,对美联储的批评多数是哗众取宠。

早些时候,批评家们认为:QE不可避免的将会推动通胀,宽松的政策将会制造信贷、股市、债市或者其他市场的泡沫。工资指标比如生产收入以及非监督劳工指标都显示通胀是严重问题。劳动力市场的缩紧将会导致未来的种种问题。短期内的失业率下降显示宽松的劳动力市场已经消失,而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将会使拿固定工资的人们受到伤害。

而最近,一些媒体又表示说,美联储保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正在损害美国经济。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一篇头条表示,“在经过了六年多保持接近零水平利率之后,在经济危机早已远去的今天,美联储应该考虑一下他们的政策对经济增长到底有没有实际作用了。也许是时候让市场自己决定利率了,这也许能使资产分配更均衡,并可以有更少的经济不稳定因素。”换句话说,就是如果美联储早点加息,经济增长可能早就复苏了。

美银美林银行方面表示,他们对最近批评家们的指责以及此前的言论都不是很看重。他们更看重经济增长的实际疲软原因,包括美联储政策是否真的刺激了此前的经济复苏,以及为什么目前承认经济取得成果并实施加息有可能阻碍经济增长。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在他们看来非常合理:寻找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是暂时因素影响的确凿证据,并开始缓步利息正常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