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农提示美、欧、镑、瑞等风险及机遇

法农提示美、欧、镑、瑞等风险及机遇

FX1682015年05月09日19: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全球外汇市场参与者投资组合的变化被迫出现了一些突兀变化,过去一段时间热门的头寸安排,例如美元多头和欧元空头被大量平仓。

数周来,全球外汇市场参与者投资组合的变化被迫出现了一些突兀变化,过去一段时间热门的头寸安排,例如美元多头和欧元空头被大量平仓。

法国农业信贷(Crédit Agricole)的外汇策略团队认为,汇市持仓情况不再极端,所以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能保持持续改善的势头,那么投资者有更多的建立美元多头的余地。

该行在下周汇市展望中写道:

我们认为,建立欧元/美元空头可能显得越发有利可图,因为从欧元区金融和货币市场表现来看,欧元区经济形势好转的预期已大致体现。投资者对于希腊问题,以及欧元集团5月11日会晤的前景显得过于自满。

英镑是另一个值得留意的币种,在5月7日大选之前,投资者清空了原先的押注。随着保守党有望再次执掌大权,预计政治不确定性的平复将有望提振英镑人气。

英国央行(BOE)或在下周的长期经济增长预期报告中维持相对“具有建设性”的姿态,这也将有助英镑升势。

我们关注这些事:

欧元反弹修正——近期欧元的涨势主要是空头平仓所致,而欧元区与美国的货币政策预期差异不太可能进一步拉大,因此预计欧元早先的上涨或被印证为是逢高做空的良机。

做多英镑无需太保守——在保守党赢得选战后,英镑获得了上冲的关键动力,而在下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例会和主要经济指标发布前,英镑将保持向上的弹性。

美元下行风险有限——下周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成为美元短线行情的关键,若数据优于预期,则物价前景及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都会朝着积极的方向推进。

风险人气将决定瑞郎形势——预计瑞郎将依然将受外部因素的主导,如全球风险偏好情绪等。

北欧货币看通胀——下周的焦点就是北欧各国的通胀指标,预计挪威CPI将使得挪威克朗走势更为稳健。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