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银集团认罪 五大银行同意外汇操纵和解

瑞银集团认罪 五大银行同意外汇操纵和解

FX1682015年05月09日15:4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司法部将在下周三与五大银行就汇市操纵指控达成和解。五家银行都将向司法部提交认罪辩护,其中包括刚刚决定提交认罪辩护瑞银集团。

美国司法部周五(5月8日)表示,将在下周三与五大银行就汇市操纵指控达成和解。五家银行都将向司法部提交认罪辩护,其中包括刚刚决定提交认罪辩护瑞银集团。

据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银集团,将不会像其他四家受控投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巴克莱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一样就反垄断指控进行辩护。

据知情人士称,当司法部开始审查投行交易员是否串通进行汇率操纵时,瑞银集团是其中第一家与司法部进行反垄断合作的投行。这种合作态度将会使瑞银集团免于受到反垄断指控。但该行仍然将会面临操纵汇市的指控。

知情人士透漏,此次美国司法部以及其他监管机构的结算审计将会很不寻常的包括美国自己的投行:花旗集团以及摩根大通都将会面临约10亿美元的罚款。花旗集团的罚款将会是所有被罚款投行中最高的一个。

美国司法部怀疑这些投行的交易员利用多家银行的聊天室软件研究订单并合作操纵市场,而且司法部发现交易员之间的解除以及共同运作活动频繁。目前其中一个聊天平台Cartel正在被击中审查。该平台使用者包括花旗、摩根大通、巴克莱以及瑞银集团。

五大投行的发言人均否认了司法部发言人Peter Carr提出这个指控。

庭外和解的进一步细节仍在修改之中,包括具体罚款数额等将会被进一步讨论。进入认罪辩护的投行们将会得到SEC的特别许可,以防止此次事件引发其他使这些投行失去其他方面业务的授权。

银行方面主管们表示,如果他们不能得到此类特别许可,那么投行的经营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庭外和解将会在调查活动开始两年后达成。审查开始之后超过25名交易员被解雇,停职或是离职。司法部可能将在今后数月对个人提出指控。同时,英国高级反诈骗办公室也在进行类似的调查。

[责任编辑:姜楠]